什么是化学烧伤

会员137769786 0 已回复
请问什么是化学烧伤啊?有哪些分类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丽华 主任医师 如东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烧伤外科诊治,慢性溃疡、褥疮美容。
化学烧伤(chemicalburns)的损害程度,与化学品的性质、剂量、浓度、物理状态(固态、液态、气态)、接触时间和接触面积的大小,以及当时急救措施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化学物质对局部的损伤作用,主要是细胞脱水和蛋白质变性,有的产热而加重烧伤。有的化学物质被吸收后可发生中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间擦疹是皮肤皱褶处湿热、积汗、相互摩擦导致的皮肤充血,进而导致皮肤急性炎症。
小儿间擦疹有时会合并细菌或真菌感染,新生儿和肥胖婴幼儿较常见,皮肤的损害仅在皱褶处,如腋窝、耳根后窝、腹股沟、阴囊和大腿之间、肛门附近等处。皮肤有红斑肿胀、边缘清楚、多汗、潮湿、表皮浸湿、表皮剥脱,渗出糜烂和浆液,感染可能导致微小脓包和溃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化学性膀胱炎是因为化学药物引起的,通常是因为膀胱癌手术,比如TURBT,即经尿路膀胱癌切除,病人要定时给药,比如吡柔比星、表柔比星、吉西他滨、羟喜树素等。
这种药对粘膜有刺激性,在杀死癌细胞的过程中,也会对正常的膀胱粘膜产生化学刺激,所以在做完尿液检查后,可以发现膀胱内存在大量的尿液,发病时常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饮水和多排小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身高低于同族、同龄、同性别儿童的正常身高30%或超过1米20cm的成人被称为侏儒症。
侏儒症的病因有多种:1、身体因素,比如青春期发育迟缓。2.内分泌方面的疾病,如垂体前叶功能低下、原发性真性早熟、性腺发育不良等。3.骨骼系统的问题,例如:软骨发育障碍、先天成骨不全.4.营养代谢紊乱导致得代谢性疾病,如佝偻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丘疹性痤疮是指皮损导致炎性的小丘疹为主,呈小米至豌豆大小的坚硬的小丘疹。
丘疹性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症状,表现为皮肤浅表的实质性局限性隆起,通常直径小于1厘米,主要由于皮肤失调所致,常因过敏、炎症、肿瘤、系统性疾病等引起,这种情况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乳膏、夫西地酸乳膏、冰黄软膏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室上性早搏是指窦房结以外的心房任何部位造成的心房激动。
早搏指的是较早的心跳,而室上性早搏则是源于心脏的早搏。心房、心室和房室的结合部是由心房构成的。由室内引起的早期收缩称为房室早搏;由心房引起的早搏称为房性早搏;早搏源于房室结节处,称为交界前收缩。心房早搏与结合性早搏是由心房早搏引起的。室上性早搏以房性早搏为主,如果房性早搏持续不断,那么就是房性心动过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大多数都是良性病变,一般都不严重的。
囊肿即具有完整包膜包裹的液性病变,可长在身体的表面,也可长在内脏器官。根据病变部位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类型,如卵巢囊肿,肝囊肿,肾囊肿。发生于不同部位的囊肿,其发病原因不完全相同,临床症状以及对身体的伤害也不完全相等。发生于女性卵巢部位的囊肿,有可能是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炎症性反应,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卵巢囊性病变。
建议检查出身体中有囊肿及时判断其类型,避免囊肿不受控制对身体出现不良影响,出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相关科室进行就诊。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