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毒物能引起急性中毒性脑病?

会员134941418 40岁 已回复
这几天家里有亲戚家正在装修,我正好有空闲,就去帮忙粉刷粉刷墙壁,可是昨天刚刚粉刷完,我回家后不久就感觉到一阵阵恶心,特别的想吐,甚至出现了幻觉似得,家人急忙把我送到医院,医生说我患的是急性中毒性脑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哪些毒物能引起急性中毒性脑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的情况,需要明确有无一氧化碳的接触。指导意见:有无烧炕或者煤气罐漏气,而室内封闭不通风的情况下都容易导致,如果真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压氧是最有效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儿急性中毒性脑病可能是感染、中毒等原因引起的。
1.感染:如果小儿遭受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患有肺炎、肾综合征出血热等疾病,可能会对脑血管微循环造成一定的影响,使脑组织供血、供氧出现异常,从而容易诱发急性中毒性脑病。
2.中毒:如果小儿短期内接触大量重金属、农药、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或者吃了容易引起中毒的药物,可能会损伤中枢神经系统,使脑组织细胞出现异常,从而引起急性中毒性脑病,出现头痛、呕吐、抽搐等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引起高血压脑病的原因有血压升高、原发性高血压等。
高血压病人的血压突然升高,会引起大脑中的小血管的抽搐,从而出现脑积水。这会导致严重的头疼,主要是由于颅内压力突然升高。在此过程中要多注意多休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这样才能有效地降低血压。如果患者的心情太过焦躁,或者是太过紧张,都会导致患者的血压上升,从而影响到血压。此外,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也会导致高血压脑疾病。在这个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调整自己的血压来进行调理。此外还要留意某些药物、食品、颈部动脉内膜剥离术后出现的脑疾病,要及时的进行相应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会引起脑病的。
临床上,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往往会导致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严重时可导致主动脉粥样硬化,甚至狭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脑血管狭窄,患者容易发生脑梗死。所以糖尿病患者如果有脑血管狭窄,血压很难控制得太低,大概是140/90mmHg。如果血压低,容易引起脑梗塞。由于糖尿病患者多处脑血管狭窄阻塞,发生大面积脑梗死的风险相对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规范的降血糖、调血脂、血压的综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白质脑病是一种亚急性脱髓鞘脑病多发生于免疫功能低下、接受脏器移植者或在某种疾病基础上已证明由病毒感染引起。临床上脑白质病的种类很多,像炎症性脑白质病,炎症性脑白质病,缺血性脑白质病,每一种的临床表现都是不一样的,致病因素也是不一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引起的脑病的原因如下。
1、溶栓疗法。面对这种情况,患者应在发病后立即接受溶栓治疗,并通过药物溶栓、药物抗凝、纤维治疗、动脉溶栓治疗等方式积极排除脑栓塞,逐步缓解各种问题。
2、控制血糖水平。首先,患者要增加血糖测定频率,每天测一次血糖,必要时每天测几次血糖。第二、患者应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使用血糖药或胰岛素,坚持运动,控制饮食,以免血糖不稳定导致脑梗塞加重。
3.改掉坏习惯。治疗过程和治疗后,患者必须纠正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不吸烟喝酒,不生气,不熬夜,不过度劳累,身体功能才能逐渐恢复正常。如果患者仍然有他的他症状,要注意医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脑病主要是由原发性、继发性、药物及食物、术后等因素引起的。
1、原发性的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脑病会是导致高血压患者发病率占1%左右的主要因素,还有明显的血管硬化发生。
2、继发性的高血压:当患者本身存在妊娠性高血压疾病,如肾小球、肾炎高血压,肾动脉狭窄等疾病,会引发继发性高血压,容易发生高血压脑病。
3、药物及食物:患者需要注意一些药物及食物也可能诱发高血压脑病。如进食富含氨类的食物,也可以诱发高血压脑病,血氨太高会引起高血脑病的情况。
4、术后:患者有做过颈动脉剥离术,术后高度的颈动脉狭窄患者,可能出现头痛、头晕的情况。进行颈动脉剥离术,脑灌注突然增加,可能引起高血压脑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