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饮食如何调理

会员130834035 0 已回复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你好,月经不调一般是内分泌紊乱导致的,建议到医院做激素六项检查,再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分的营养与睡眠,多吃谷物和新鲜水果蔬菜等高蛋白与维生素食物。还要调节内分泌,使之重新达至平衡。月经时常早来的人注意应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葱、洋葱、青椒,多吃青菜。月经总是迟来的人注意少吃冷食多吃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的人,平时的饮食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大豆,大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钙质和植物蛋白质,而这些都是正常月经所必需的。还可以多吃羊肉、乌鸡、淡菜、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月经不调的人,饮食不宜吃寒凉冷冻的食物,适当的吃一些活血的食物,比如红糖、韭菜、黑木耳、山楂等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不宜吃生冷食品。食用生冷寒性食物,不利于消化,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易出现月经不调、经血量少,还易出现痛经、闭经等经期问题。不宜食用过多蛋糕、糖果、饮料等甜品。糖分摄入过多,会出现血糖不稳定的情况,比如头晕、疲劳、心跳加快、情绪不稳定等,还会加重经期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控制饮食,月经较多的病人,或者月经经期较提前的人,对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需少吃或不吃,如辣椒、桂圆或者葱、姜、蒜。月经过少的病人,是宫寒,此时需要禁忌比较寒凉的食物,包括较寒凉的水果等,平时应多饮温水,注意防寒保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月经不调可以通过艾灸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月经不调的主要表现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月经提前、痛经等。因为每个人的病症都不相同,所以需要艾灸的穴道也就不相同。可以选择下脘穴、天枢穴、气海穴、中脘穴、足三里、神阙穴、太冲穴、三阴交、照海穴、涌泉穴等穴位。建议患者在正规的医生手法下进行艾灸,可以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进行艾灸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在经期进行,还要多休息,避免吃生凉、辛辣等刺激性的食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人参。人参中含有的一些营养价值具有镇静安定作用,亦有镇痛、肌松和降温作用。并能增强机体对一切非特异性刺激的适应能力,能减少疲劳感,对于缓解病情有很好的效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