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要吃什么好

会员130508813 0 已回复
月经不调要吃什么才能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肿瘤、子宫内膜病变,都可以引起月经改变,因此出现上述情况是建议您及时进行检查,明确引起月经异常的原因,之后对症进行调理。同时生活中注意,保持外阴干燥、卫生,注意保暖,经期禁食辛辣刺激食物,饮食清淡,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月经不调可以吃以下药物:
口服乌鸡白凤丸可以帮助补气养血、调经止带;服用加味逍遥丸能对症治疗月经提前或月经延迟的情况;服用益母草颗粒或艾附暖宫丸可以调理腹部疼痛或月经颜色黑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不调吃需要吃达英35、优思明等药好,需要遵医嘱。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月经不调包括的范围非常广,如月经提前、月经错后、月经量少、持续时间长等,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针对性用药。如果是青春期月经不调,可以吃补佳乐、克龄蒙等药物。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引起的月经不调,需要吃达英35、优思明等。如果是更年期引起的月经不调,需要吃黄体酮或者地屈孕酮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不需要使用药物调理,只要恢复到正常的作息时间,适当的加强体育锻炼,月经基本都能够恢复。月经受环境,精神因素,药物等影响会提前或者延后的情况。引起月经不调,只要是避免诱发因素的出现,月经基本能够恢复正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旦出现月经不调的表现,可以吃中药来调理。同时要注意随着气候变化而增减衣物,以免招致外邪。还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思愤怒。必须注意经期卫生,经期保持外阴清洁,以及禁止房事。经期不要过食肥甘厚腻生冷寒凉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不调与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熬夜服用,药物环境改变,心理压力,子宫疾病等有关,您去医院做一下B超和激素六项检查,查找原因后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卫生,穿宽松棉质内裤,清淡饮食,忌生冷辛辣刺激性。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孕酮低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首先可以补充孕酮,患者可以按医嘱口服甲醛孕酮片来进行调理,对于缓解孕酮低有一些帮助,也可以按医嘱使用一些补益类中成药,如益气养血颗粒,对于调节孕酮过低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治疗期间,患者应当注意休息,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改善,可以选择一些富含微量元素铁的食物,例如大枣、核桃等,对于缓解孕酮过低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