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压增高是什么症状

匿名 28 已回复
颅内压增高是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际林 副主任医师 辰溪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脑血栓,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40827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一般高颅内压常表现为头痛呕吐视乳头水肿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颅内压增高的三大症状是头痛、呕吐、视神经水肿等。
一、头痛,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通常是持续的,伴有阵发性的加重,通常是在早晨和晚上。随着颅内压力升高,病情逐渐恶化。用力,咳嗽,大便,低头活动,头痛。头痛的位置和病灶位置是一样的。
二、呕吐,通常在剧烈的头疼中表现出来。呈喷射状,在进食后更易出现。儿童的第一个症状就是呕吐,会伴有强迫头位。
三、视神经水肿,是引起颅内压力升高的一个主要的客观征象。初期一般不会对视力造成损害,但到了后期,会引起视神经的继发萎缩,从而造成视力下降,甚至是失明。视野程的向心性和视神经盲区的增大,严重者会出现血管扩张、出血和大量出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颅内压增高会引起头痛,头痛有逐渐加重的特点,临床常见跳痛、胀痛。病人也常出现喷射状呕吐、恶心症状,呕吐后头疼可有所缓解。颅内压升高病人也常见视力障碍,如视物边缘模糊、视网膜出血、视网膜萎缩、失明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颅内压增高的临床表现,表现为头痛、呕吐、视乳头水肿等。
意见建议:你好,典型的颅内压增高的临床表现,头痛、呕吐、视乳头水肿是颅内压增高的三主征。祝健康!

张明主治医师内科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1389
擅长:白塞综合征,慢性淋巴结炎,结节性硬化症,Ehler-Danlos综合征,风湿性舞蹈病,二水焦磷酸钙结晶沉积症,大骨节病,迟发性低丙球血症,风湿性多肌痛

指导意见:典型的颅内高压综合征具有头痛、呕吐及视盘水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视盘水肿最为客观,依据这一体征,诊断不难。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已帮助用户:21933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颅内压增高一般临床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应尽快给予降颅压治疗,防止脑水肿,脑组织损害的发生。
意见建议:如果有以上不适症状,建议卧床休息,避免情绪紧张,积极查找病因,对因进行有效治疗。

张艳慧医师内科曲阜吴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7930
擅长:冠心病,动脉硬化,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高血压脑病,脑动脉硬化症,脑血栓形成,脑梗死

颅内压增高的症状主要有头痛、呕吐及视神经乳头水肿等,严重者可导致脑疝而危及病人生命。

李东升医师外科石家庄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171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