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扣肚脐?总是扣?

匿名 48 已回复
小孩扣肚脐?总是扣?
补充提问:
请教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邢台冶金职工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感染性肺炎,腹泻病
已帮助用户: 65332
指导意见:这个考虑是孩子的习惯,还是要纠正以免抠破破皮肤导致感染,可以在孩子有这个动作的时候适当使用其他的去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不可以扣肚脐眼。
孕妈在孕期扣肚脐眼会引起腹部疼痛,可能会导致先兆性流产。还有可以导致肚脐眼出现局部性的感染发生。孕妈如果想要清理肚脐眼里面的污垢,可以所以热毛巾慢慢进行擦拭以及使用棉签。不要过度用力,避免给自身以及胎儿带来严重的危害。
建议孕妈在孕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经常抠肚脐,虽然不会引起拉肚子,但是会造成炎症感染,引起脐炎等疾病的发生,是容易得病的。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护理,保持肚脐的清洁卫生,避免孩子抠肚脐,从而引发炎症的出现。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肚脐眼扣破了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护理肚脐,避免让肚脐沾污水、避免再次抠肚脐,也可以适当使用医用酒精消毒,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引起了严重的感染,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头孢克肟片、阿莫西林胶囊、甲硝唑片等,以抗感染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扣肚脐眼的,因为肚脐眼这个部位是比较敏感,及脆弱的,如果在怀孕期间扣肚脐眼的话有可能很容易引起宫缩的发生,如果在孕早期这样还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孕期如果感染炎症的话,可能会引起发烧的情况,这些对于胎儿都是很不好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总是扣肚脐可能由于肚脐发炎导致局部红肿发痒不适,应该仔细观察孩子肚脐局部有无异常表现,可以请儿科医生给孩子检查,如果肚脐局部发炎,应及时消炎止痒治疗,如果没有类似情况,也可以观察是否与宝宝好奇心有关,并设法转移其注意力,纠正不良行为以免形成不好的习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扣住肚脐与堕胎无关。流产的原因很多,包括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疾病、感染、免疫因素、受精卵染色体异常等。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流产原因,然后根据情况处理。流产后,应该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饮食和休息规则,并在一周后审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