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咽就会呛咳

会员51486685 53岁 已回复
吞咽就会呛咳压迫食管,咳嗽一晚上后什么都不能吃,水到喉咙就会呛咳出来,关键是想知道不能吞咽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莉 医师 安徽省来安县三城医院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06082
问题分析:你好,在有急性的支气管炎疾病以及食管炎疾病或者是食管占位性疾病时候,都会引起该症状的。需要对症的做血常规检查以及胸片检查为宜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卫生,必要时候需要胃镜检查的。需要排除食管占位性疾病
有用0
关注
张平 医师 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门诊部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1870
问题分析:有可能食道受压引起吞咽困难,呼吸是否通畅,也有可能气管、支气管病变压迫食道,因为解剖上气管与食道是相邻器官。
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做肺部CT 及食道CT,了解是否肺癌病灶蔓延累及食道,目前是否继续做辅助治疗(包括干扰素、胸腺肽或CIK治疗、口服灰树花胶囊等)?或改用流质或半流食,能否改善症状。必要时考虑食道镜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呛咳属正常的生理反射,进食时受刺激可出现呛咳等情况,实际为气道自我防御机制,异物进入气道以后,气道自我防护将异物清除出现呛咳表现,但反复出现呛咳,需考虑其他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脑梗的病人出现吞咽困难和喝水呛咳,称为球麻痹,临床上分为真性球麻痹和假性球麻痹。真性球麻痹是因为延髓梗死损伤了舌咽迷走神经核,患者可出现吞咽困难、饮水呛咳、声音嘶哑和咽反射消失。如果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适当增加体育活动,有助于改善脑梗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呛咳是指有异物(水、食物等)进入气管引起反射性剧烈咳嗽,使异物从呼吸道咳出的一种表现,对呼吸道有保护的作用。在正常下,人在吃饭吞咽时,会厌把喉口遮盖住。如果吃饭时说话或大笑,因食物正在喉咽部,极易随空气误入气管,引起剧烈呛咳。呛咳是呼吸道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呛咳是指有异物(水、食物等)进入气管,会导致剧烈的反射性咳嗽。这是一种由呼吸道中的异物引起的咳嗽,具有保护呼吸道的功能。一般人进食时,都会将自己的喉咙遮住。如果在用餐时讲话或大笑,由于食物在咽喉处,很容易随着空气进入气管,造成严重的呛咳。在用餐的过程中,避免讲话或大声欢笑,避免食物进入气管造成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脑梗塞引起的饮水呛咳一般难以治疗纠正的,针灸也不会有明显的效果,这个是属于脑组织损伤,不能恢复,只能避免并发症的发生,避免呛咳引起吸入性肺炎,如果呛咳严重且频繁可以用胃管进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拍拍宝宝的后背。因为20天的宝宝过于幼嫩,所以大人千万不要用整个手掌拍,防止太过用力造成宝宝器脏损伤,正确的做法是五根手指头并拢并拱起来,中心空心部位轻轻拍打背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多喝开水。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