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泡脚可以补血的是什么原理?

会员39910731 25岁 已回复
中草药泡脚可以补血的是什么原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前进 医师 河南省西华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34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中草药泡脚没有补血的作用,有活血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泡脚的活血化瘀的中草药比较好的有红花、赤芍、丹参等。具体内容如下:
在中医里,有很多的中草药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也可以用来泡脚,比如红花、赤芍、丹参、鸡血藤、苏木、续断等中草药,质地柔软,而且药性很好溶解,用来泡脚是比较好的,如果患者存在扭伤、局部肿胀等问题,是能够通常泡脚得到有效缓解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生姜是个好东西,生姜不仅可以活血化瘀,而且还有驱寒祛湿的功效,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去除身体的寒气和湿气。所以你们可以在泡脚的热水里面加入一些生姜片,花椒水泡脚不仅可以温经通络,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去湿通气,所以用花椒来泡脚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如果每天能坚持用花椒水泡脚20分钟的话,祛湿效果会更好。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气虚血虚的主要症状有气短、少言无力、神疲乏力、出虚汗、头晕、心慌、心悸等,可以吃阿胶、桂圆等食物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阿胶:阿胶具有补气益血、美容养颜的功效。黑木耳具有补血、清肝明目的功效,黑豆、黑芝麻等都是补气血的食物。桂圆对心悸失眠有一定的疗效。
2.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磷,是最好的补充血液的食品。在日常生活中要少熬夜,多参加体育锻炼,饮食要适当,不要吃得太饱太饿。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小儿病毒肠炎可以通过中医来控制病情,缓解患儿的症状。常用的中药有茯苓、陈皮、半夏、白术、苍术等。
除了按时吃药外,日常生活方面也要注意,适当给孩子补充生理盐水,避免孩子脱水。
平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孩子着凉。给孩子充足的营养,让孩子充分休息,这样才能尽快恢复,达到最佳治疗效果。需要遵医嘱及时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喝酒之后不可以泡脚。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泡脚具有祛风除湿、通畅、加速血液流通、提高机体代谢等功效。不过最好不要在饮酒后去泡脚,因为这样不但解酒没有效果,反而会让人更加的清醒。在用温水泡脚的时候,温度合适的温度会加快人体的血液流通,同时脚底下的静脉会膨胀,血流量也会骤增,所以会出现胃酸和心肌缺血的情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癌症患者脚肿可以泡脚。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癌症一般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且多是泛指所有的恶性肿瘤,癌症患者脚肿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组织间隙水肿,能够缓解脚部胀痛的症状,同时还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病人的免疫能力,因此癌症患者脚肿可以泡脚。
癌症患者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西妥昔单抗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