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可以治好吗

会员23401881 20 已回复
肺栓塞可以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肺栓塞是由于肺动脉的某一支被栓子堵塞而引起的严重并发症,最常见的栓子是来自静脉系统中的血栓。当栓塞后产生严重血供障碍时,肺组织可发生坏死,即称肺梗死。是急性肺部疾病的常见原因。 本病发病急,需作急救处理。应保持病人绝对卧床休息,吸氧。可以及时抗凝治疗。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肺栓塞可以治好
意见建议:肺栓塞一般就是要多注意休息,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律的抗凝血治疗,一般会有好转的。尽量不要饮酒,并注意规律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保持健康的状态避免其他疾病。肺栓塞治疗并不复杂,但需要规范,复发性肺栓塞应该考虑长期抗凝治疗,并注意检测凝血指标,保持INR在2-3之间。尽量不要饮酒,并注意规律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栓塞,一般可以同床。肺栓塞不是传染病。肺栓塞的病因主要是体循环中各种栓子脱落,阻塞肺动脉及其分支血管,引起肺循环障碍。一种临床综合征疾病,所以肺栓塞可以同床共枕。还需要了解肺栓塞常见的阻塞性栓塞是血栓。血栓形成通常是由于栓子从下肢静脉或盆腔深静脉脱落所致。对于肺栓塞患者,临床起病一般较急,常出现突然不明原因的虚脱、面色苍白、出冷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3个月可以治好。肺栓塞的治好时间与病人的病情有关,如肿瘤病人,尤其活动期肿瘤发生肺栓塞的病人,除了急性期治疗外,有时需给予终身的抗凝治疗。肺栓塞的高危人群有再发肺栓塞的,如易栓症病人,容易出现肺栓塞的复发。病因比较明确的肺栓塞病人,治疗相对简单,如手术后长期卧床导致的栓塞,抗凝治疗3个月,如果复查显示血栓完全溶解,可认为病人已被治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栓塞患者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萝卜、梨,银耳等,萝卜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吃萝卜能够缓解咳嗽的症状,梨具有止咳清痰和润肺清心的功效,银耳可以润燥清痰,这些食物都有助于排除身体内的浊气,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患者饮食不要太咸,要口味清淡,可以适当食用精肉和面条,不要吃性热和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羊肉、红烧肉,以免加重体内湿热痰浊状况,影响气血运行导致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可以少量吃紫薯。肺栓塞的病人,平时要吃清淡、易消化、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以保证恢复期间的营养,很多食物都可以预防血栓的发生,比如玉米油、花生油、黑木耳、紫菜、海带、燕麦、芝麻等。不能吃葱、姜、桂皮、八角、辣椒、洋葱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食用肥肉、动物油、羊肉、狗肉、熏烤和油炸类的食物,以及一些冷饮,这些冷饮会导致肺病患者咳喘、咯痰、心悸等情况更加严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去除后,一般需要在停药2到3个月之后再进行怀孕,肺栓塞主要是由于静脉血栓所导致的,患病期间会导致肺部功能闭塞,引起胸闷胸痛的症状,通过药物或手术治疗已经康复,但身体还比较虚弱,所以暂时不要宝宝,可以等身体恢复之后再进行怀孕,平常的时候多吃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要定时复查,确定身体完全康复,可以口服叶酸类药物3到6个月,再进行怀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可以吃青菜,因为青菜中富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果患有肺栓塞,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高糖高盐的食物,如果吃这些食物,可能会影响患者的恢复还会加重病情,肺栓塞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呕吐恶心的现象,从而引起消化道减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营养所需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