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去除寒湿!

会员16377582 20 已回复
如何快速去除寒湿!先去湿还是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焱涛 浙江省新华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已帮助用户: 87861
问题分析: 中医认为寒气乃病之源。淤寒对身体尤为伤害之及。你可以尝试桑拿、热水洗澡。中医的拔火罐。喝姜汤可以取暖,但不推荐冬天使用。
意见建议: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这种风湿病都是由于长时间的受风受寒或者是久居湿地导致的这种情况。建议你的这个情况,如果是患有风湿病的话,平时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像这种风寒湿邪最好是注意避免,可以考虑采用局部艾灸的方法进行治疗。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寒湿是由夏季冒雨涉水或久居潮湿环境引起的症状。内有湿邪的人,天冷穿得单薄,人就会受到寒邪侵袭而导致各种症状。寒湿分在脾,在肾的不同。去寒湿要根据不同的症状给予不同的治法,冒雨涉水或久居潮湿环境引起的头疼沉重,食欲不振是外感寒湿症状,可以吃祛湿的药物。脾阳虚会导致腹痛,食欲不振,腹泻,舌苔厚腻,清热下火药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快速去除痘痘,通常可以考虑以下几种方式:
1.平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每天喝一杯柠檬水,能帮助身体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是调理祛痘的好方法。
2.在饮食方面要忌辛辣和海鲜类食物,保证充足睡眠。
3.不要进行挤压处理,否则会形成局部感染,从而留下痘印影响美观。
4.药物方面可以选择口服二丁颗粒,局部涂抹克唑隐酮凝胶来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湿气重是中医常见的概念,其原因主要是食用过多的肥甘厚腻的食物,加之潮湿寒冷的气候不利脾胃运化吸收而导致。在药物方面,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来调理,比如可以吃些健脾化湿的理中丸,或是利湿的参苓白术散等药物。然后在平时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和注意多运动。在饮食上不可贪凉,一些寒冷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可以多吃红豆,薏仁米,这两者是祛湿佳品。平时多运动,出汗,对于除去寒湿有很大的帮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口臭主要是由于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长期吃辛辣刺激食物过多而导致,也有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可以去医院消化内科进行检查治疗,平时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黄如果是外源性的染色,可以选择洗牙的方法进行去除或者使用龈下刮治方法将龈下牙石彻底清洁掉,达到美白的效果,如果牙齿黄是由于牙髓坏死所引起的,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再做内漂白或者做烤瓷冠和贴面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