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男,40岁,脚底板发热。

会员184964459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男,40岁,脚底板发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在临床上能够导致脚底板发热的原因不是特别明确,首先考虑可能和患者存在情绪焦虑紧张有关系。
指导建议:多数患者其实考虑还是存在一种躯体化的感觉异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底板发热,是体质阴虚引起的,肾阴虚的表现与体质,气血,饮食刺激是有关系的。保持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疲劳,营养均衡一些,不要挑食,不要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中生活,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排出体内湿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来说,女性脚底板发热需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1.如果女性脚底板发热,并伴有心烦、潮热盗汗、手心发热等不适症状,多是心肾阴虚引起的,女性可以遵医嘱服用六味地黄丸、交泰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2.如果出现女性脚底板发热的情况,并伴有皮肤瘙痒、脚底疼痛等症状,多是热毒炽盛引起的,女性可以遵医嘱口服肤痒颗粒进行治疗,HIA可以用苦参、蒲公英等中药进行洗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脚板心手板心发热是阴虚发热的表现,阴虚则会出现五心烦热,五心也就是手脚心与胸口处,而阴虚火旺逼液外出,而出现盗汗,应以滋阴降火为主。清单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也很有帮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小孩发热40度应该药物治疗、日常调理。
如果小孩发热40度,家长应该遵医嘱给其口服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滴剂等药物,如果不能口服,可以对肛门使用对乙酰氨基酚栓;并多喝水,使用外用降温贴,洗热水澡,勤量体温,体温会逐渐下降。
如果小孩子精神状态不好、四肢抖动、手脚冰凉,建议立即其去医院就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部分健脾胃的药物,会含有补气补血的成分,导致头部和四肢发热,严重时会有便秘、咽痛、多汗等情况发生。所以在服药期间要注意观察自己的情况,如果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是要考虑停药不能继续服药下去的,而且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感冒发烧一般社区医院成年人是挂全科的,儿童是挂儿科的,如果是夜间,可能很多的医院就只有急诊。如果是在白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到导医那去问一下,在流感暴发的时候很多医院是设立了发热门诊的。这样,可以和其他的病人分开就诊,避免一定程度上的传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