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准管狭窄

会员184937630 7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于19年10月份出现双上肢酸软疼痛,下肢绵软无力的症状,经住院检查发现是颈椎管狭窄导致的病情,请问要手术治疗不?风险大不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个人不建议患者手术进行治疗,颈椎病一旦发生,基本是不可能完全治愈的。
指导建议:患者首先要注意,不要让脖子总是处在一个姿势,每天坚持做颈椎保健操,不要长期看手机,这是最基本的保健。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间管狭窄如果没有症状就无需治疗。
腰间管狭窄只是一种影像学上的表现,没有任何征兆,也不会出现特别的表现。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多睡觉,不要久站、弯腰、多做些腰部肌肉的活动。腰椎管狭窄导致的神经受到压力,可以通过服用抗炎止痛的药物和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来进行。如果不能达到预期的程度,可以考虑做进一步的扩张椎管,减少对神经的压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椎管狭窄可以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脊柱的椎管狭窄,不管是腰椎、脊柱,都是因为韧带肥大、间盘突出等原因造成了上肢的虚弱、间歇的跛行。这种病症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但只能起到临时的缓和作用,并且针灸、推拿、牵引等物理疗法都不能根治,因此必须进行外科手术,要根据患者的神经症状来决定,越是严重的患者,就越是容易出现虚弱的情况。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胆总管狭窄严重与否取决于引起狭窄的病因是什么。
如果是良性疾病引起的狭窄,一般并不严重,经过积极的保守或手术治疗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
但如果是恶性疾病引起的狭窄,如胆管癌或者胰腺癌压迫,这种情况下病情相对较重。
因此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对于因胆道结石梗阻而导致的胆总管狭窄,可选择胆总管切开取石手术治疗。对于医源性胆总管狭窄可以在胆道内放置支架的方式治疗,可帮助胆汁的通畅引流。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脊椎管狭窄的诊断主要包括病人的症状和相关的辅助检测,具体分析如下:
1.病人的症状,如果病人是中年,没有任何的病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有麻木、无力、僵硬、活动不灵、或者是瘫痪等症状,要考虑是不是胸椎的椎管狭窄。而间断式的跛行,即走一小会出现下肢疼痛、不能行走,休息一小会儿还能走,要考虑有没有腰椎的椎管狭窄;
2.相关的辅助检测,对于那些有严重嫌疑的病人,在X线、CT、核磁共振等的辅助诊断中,可以明确的找到一些直接的、间接的影像学的痕迹。比如说X光片可以发现有钙化的韧带,也有可能是骨质疏松,CT和MRI都可以发现有脊椎管的位置,从而造成了椎管的直径缩小。当然,这种影像资料也是要综合考虑的,毕竟每个病人的脊椎管内直径和临床表现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除非是有脊椎管狭窄的征兆,或者是有临床表现的。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治疗颈椎病的方法有很多,推拿,针灸,牵引,理疗,局封,药物等,还有手术,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平时注意保养,积极颈部肌肉功能锻炼,游泳及羽毛球锻炼,若病情无明显缓解,可积极手术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由于外伤导致引起的椎管狭窄,而且有腰椎骨折,可能是压迫到马尾神经导致大小便失禁,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多的活动。这类情况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减轻狭窄部位的压迫,修复骨折的部位。而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青菜、香蕉、燕麦等,饭后可用手掌轻轻按摩腹部,以促进肠道蠕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