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好了,喉咙痒辣但不咳嗽,吃了咽炎片没

会员184851451 4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感冒好了,喉咙还是痒但没有咳嗽,有时喉咙辣,吃了咽炎片没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多考虑是感冒后所致的后遗症状,表现为咽喉干燥,瘙痒等,你需要注意休息及多喝水,饮食上需要注意清淡,可以适量多吃水果
指导建议:建议你适当使用西瓜霜含片来缓解咽喉部咽干咽痒等症状,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为是由于慢性咽炎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口服消炎药来进行消炎治疗,也可以做口腔雾化吸入治疗,治疗期间多注意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喉咙痒、咳嗽是由于感冒期间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和咽喉发炎的原因所引起的。还有可能会伴有咽喉异物感、干咳、咽喉疼痛以及头晕、乏力、全身酸痛等症状。可以服用一些药物医治,平时要注意多喝一些热开水,多吃一些猪肉杏仁汤、花生枣蜜汤等食疗的办法,有助于缓解咽喉干痛、咳嗽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是感冒后继发的咽喉感染导致的。抵抗力较弱或者感冒时间较久者,可能将病菌带入咽喉部位形成咽喉炎,可表现为咽喉的干、痒、痛等症状。可以通过口服止痒类药物配合消炎类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喉咙痒建议多喝水,不吃刺激的食物。感冒后出现的症状,一般认为是出现了咽炎或是支气管炎的症状,也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也可能就是气道的过敏,过敏会痒,痒了以后刺激咽喉部就会咳嗽。这时我们就要经常一下有没有过敏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子出现喉咙痒,而且有咳嗽的现象,这应该是有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可以适量的喝点清热解毒泻火消炎的药物治疗,近期要注意清淡饮食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过于油腻的食物,注意多喝水增强代谢。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咳嗽喉咙痒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最好解决方法是找到对症正确的药。
一种情况是发痒同时有痰,这个时候以化痰为主,止咳为辅,因为出现一些炎性分泌物,出现了痰,必须把炎症控制住,把痰咳嗽出来,到最后咳嗽自动就停止了;还有一种就是干咳,没有痰,这个时候用一些润燥的一些药物,或者是局部用一些药物。
喉头发痒,咳嗽时间比较长,建议到耳鼻喉科再进一步确诊,做喉镜来确诊。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