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牙齿摇了一个多月还不掉,属于牙齿滞留

会员184826586 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下颚前面一颗乳牙12月28号牙齿开始松动,到现在还没掉,每天都会让孩子洗手后自己摇一摇,但摇动的幅度还不是很大,可以看到一点乳牙的牙根部位,现在还没有恒牙牙根萌出来,是不是属于乳牙滞留情况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一般来说乳牙脱落以后恒牙就萌出来的,乳牙有诱导恒牙萌出的作用。所以一般都是等乳牙自行脱落的。
指导建议:但如果说恒牙已经长出来了,乳牙还没有掉,这就是一个乳牙滞留,需要将乳牙拔除掉。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子牙齿松动不掉药避免用手摇牙,影响进食可以拔掉。
幼儿通常6岁左右开始换牙,而乳牙从开始松动到脱落通常需要几个月。现在幼儿的食物对牙齿的咀嚼刺激较小,可能会造成宝宝牙齿松动,还可能延长脱落时间。建议不要用手摇动乳牙,以免牙龈发炎,如果恒牙已经萌出,而乳牙影响幼儿进食,家长应该带其前往医院拔除。
幼儿可以适量吃坚硬的食物,比如苹果、牛肉等,对乳牙脱落有帮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需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口腔科将滞留的乳牙拔除,以避免影响恒牙的正常萌出,产生牙列不齐。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口腔科进行拔牙,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不吃甜食可以减少龋坏和牙周病的发生,定期的去医院口腔科检查牙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孩子牙齿不齐可进行矫正治疗。
孩子的牙齿不齐要进行正确的牙齿矫正,如果孩子只有牙列不齐,没有颌骨的生长异常,最好是在十二岁的时候,这个时候是第二恒磨牙刚萌或者还没有萌出,如果孩子有牙列不齐或者是颌骨发育不良,那么要尽早的进行口腔矫形。上颚前凸或下颌后收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一般都是因为上颌过长或下颌的生长不良导致的,所以要在十二岁之前进行牙齿矫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尖尖的通常属于虎牙,并不会对牙齿造成影响。口腔内出现的尖牙通常指的是虎牙,可以起到穿透食物的作用,并且还可以支撑口角,一般并不会对牙齿造成不良的影响,并且还可以让孩子的面貌看起来更加美观。若是口腔内的尖牙出现了畸形,可以在孩子的恒牙完全生成以后去做磨牙治疗。磨牙手术通常是将畸形的中央尖部少量的磨去,磨去后可以让尖牙逐渐变得平整,从而让口腔的牙齿状况得到改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好黄刷不掉一般可以通过超声波洗牙的方式进行改善,能够使牙齿变白。牙齿出现发黄,可能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所引起的,一般可以通过洗牙的方式来改善,通过利用超声波仪器所产生的高频率震荡,能够分解牙齿表面上的色素以及牙垢,而且还能够改善牙结石等情况,使牙齿在短时间内变白,同时还能够提高整体的美观度。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齿天包地可以通过正畸来矫正,需提前查明病因。如果是单纯的牙齿畸形,可做常规正畸,包含活动矫治、固定矫治、隐形矫治。如果天包地情况严重,则要考虑是否由一些疾病引起。需要治疗相关的疾病。建议:最好先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牙齿检查,按照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矫正方式。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