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嗓子痒还有点像咳嗽熊还有点难受

会员184824024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感冒好了,是怎么回事但是嗓子痒还有点想咳嗽但是能忍住胸还有点难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感冒主要以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为主,严重者可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鼻涕倒流刺激咽粘膜可引起咽痒、刺激性咳嗽等症状,因此,您感冒过后出现咽痒、咳嗽属于正常现象。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口服金嗓利咽丸及藏青果喉片治疗,去除咽痒、咳嗽症状。但如果您胸部出现不适,应及早去医院就诊,进行肺ct、心电图等检查,排除病毒性肺炎、心脏病等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长期吸烟,尼古丁刺激咽部导致的咽喉炎表现,出现咳嗽咳痰,需要戒掉或减少吸烟,并且口服消炎药物治疗。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禁止吸烟喝酒,少熬夜,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感冒嗓子痒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孕妇在孕期出现喉咙瘙痒、咳嗽等症状,提示上呼吸道有炎症,应积极配合口服含化药,并使用抗风寒的药物。也可以口服一些具有一定副作用的中成药,对孩子的影响不大,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通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后就能痊愈。这期间要多饮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症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嗓子特别痒且不停的咳嗽,可能是由于过敏性咽喉炎导致,也可能是由于胃食管反流病导致,具体治疗如下:
1、过敏性咽喉炎:可给予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如氯雷他定片或盐酸西替利嗪等进行口服,同时局部要用激素类药物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可加用含片、漱口水等。
2、胃食管反流病:应用抑制胃酸的药物,如雷贝拉唑或奥美拉唑口服,局部用治疗咽喉炎的中成药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癌的病人是可以引起嗓子痒咳嗽,但是嗓子痒咳嗽不一定就是肺癌。很多种疾病也可以引起嗓子痒咳嗽,比如上呼吸道的感染,慢性的或者急性的咽喉炎,咳嗽变异型哮喘等,都可以引起嗓子痒咳嗽。所以肺癌可以引起嗓子痒咳嗽,但是嗓子痒咳嗽不一定就是肺癌,也有可能是别的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嗓子发痒咳嗽是慢性咽炎。喉咙发痒咳嗽是中国人最普遍的症状。大家都知道,中国的雾霾很严重,空气质量也很差,吸入一些不干净的东西,会对咽后壁造成刺激,导致咽后壁水肿、粘液分泌增加。咳嗽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功能。咽后壁受到烟雾等刺激物的刺激,会导致咽反射减弱,粘液分泌增加,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功能,咽炎是导致咽痒、咳嗽的主要原因。如果是因为咽炎引起的咳嗽,可以到耳鼻喉科做进一步的检查,等控制了咽炎,才能减轻咳嗽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咽喉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吃点阿莫西林,配合咽炎片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