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在家吃的是阿奇分散片和伤风停胶囊

会员184816674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感冒后有点干咳无痰,白天体温36摄氏度左右,下午4点以后,体温开始上升,但基本上是在37.5摄氏度以内,请问这是什么问题,(下半夜开始流汗,中途换衣服,上午起床洗澡换衣服,后测体温又正常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还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建议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999感冒颗粒。配合甘草片进行治疗,先观察几天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用于外感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流清鼻涕、肢体酸重、喉痒咳嗽、咳嗽痰清、舌质淡红、脉浮紧、苔薄白的,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上呼吸感染、感冒、鼻炎。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来说,吃伤风胶囊不能喝酒。
伤风胶囊化学名称是氨咖黄敏胶囊,主要成分是咖啡因、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人工牛黄等。其中对乙酰氨基酚对胃肠道、肝脏有刺激作用,而吃药后饮酒可能会加重损伤,甚至引起急性肝坏死。而马来酸氯苯那敏可以引起嗜睡、全身乏力等在,吃药后饮酒后会加重。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如果没有打破伤风针,那么万一感染了破伤风杆菌,那么破伤风杆菌在伤口里面释放毒素,会侵犯全身的神经肌肉组织,然后会导致全身的肌肉痉挛。如果是心肌痉挛,那么会导致严重的心律失常,甚至心脏骤停。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如果伤口深的话就容易造成感染,最有效方法就是打破伤风针,打破伤风的部位并不一定,只要是肌肉注射就可以了。可以到当地的医院就诊,医院或者外科诊所都可以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伤风感冒之后,在饮食上应该以选择容易消化为主的食物,尤其是面条和稀粥,更容易消化,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每顿可以交替着吃,兼顾口味,对于刺激性食物以及油腻的食物,应该要忌口,饮食当中也要注意补充一些维生素,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也可以多吃青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出现热伤风,主要是在夏季吹空调,受风引起的也可能跟病毒感染引起有密切的关系,都会表现为咽痛的情况。可以考虑疏风清热降火的方法,和一些相关的药物,适当的多让孩子喝些开水,有助于恢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