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从墙上掉下来拍片左手脑骨远端骨折,石膏固定四十天取

会员184685682 3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从墙上掉下来拍片左手脑骨远端骨折,石膏固定四十天取下来,现在七十天,手背和手腕连接肿起一大包,手指弯曲手背就疼,筋也疼,手指感觉筋疼。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和软组织韧带是有直接关系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您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康复锻炼,同时可以外用涂抹红花油,都是可以慢慢改善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桡骨远端骨折的石膏固定时间为6-8周,1个半月至2个月。骨折用石膏固定后,在受伤后的第一个星期要到医院做X光检查。此时肢体肿胀、瘀斑消退,很有可能是石膏固定失败,必须再次做石膏固定,不然会影响到石膏的固定效果。在做石膏固定的时候,还要做X光检查,确定有无骨折,如果有移位,要马上进行治疗。一般来说,桡骨远端骨折要进行6-8周的固定,再进行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桡骨远端骨折一般都是指腕骨骨折。X光片上的距离是在桡骨远端2厘米之内。桡骨远侧是骨端与脊柱的接合点,也是松质骨与皮质骨的结合部位,是最易受压的部位,也是最易发生骨折的部位。人摔倒时,手掌着地,手腕的后伸,骨折端向后移动,这就是Colles骨折。桡骨远端边缘的一种骨折,伴随着手部和手腕骨的移位,称为Barton骨折,属于一种特定的桡骨远端骨折。骨折后会有腕关节疼痛、肿胀、畸形、功能障碍等症状。绝大多数的桡骨远端骨折都可以通过手法复位、夹板、石膏等方法进行保守治疗,取得良好的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1来说,骨折石膏固定后3-7天复查,具体分析如下:
骨折后要做好石膏固定,骨折后,即使是手法复位,也不一定要用石膏固定,因为骨折初期的肿胀并不是很好,所以在固定的初期,特别是在3-7天的时间里,肢体的肿胀会逐渐加剧,还会出现消肿,这样就会造成外固定过松,如果过紧的话,很容易造成骨折的错位,如果过紧的话,很容易造成肢体缺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儿童出现青枝骨折采用石膏固定的时间必须要根据受伤的部位来决定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儿童是上肢出现骨折,通常必须要固定2~4周左右的时间,如果儿童是下肢小腿的地方骨折,一般必须要固定4~6周的时间。如果儿童是大腿出现骨折,就需要固定6~8周左右的时间。所以,儿童出现青枝骨折采用石膏固定的时间必须要根据受伤的部位来决定的,一般年龄越小,骨折的生长速度越快,建议家长平时叮嘱儿童做好个人的安全措施,以免出现青枝骨折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在不严重的外力作用下容易发生青枝骨折,如果出现青枝骨折后没有移位,患者的预后良好,只需要给予石膏固定4周左右,骨折部位多可完全愈合。
一般青枝骨折专指发生于儿童四肢杆状骨的骨折,因儿童骨含有胶原成分较多,如果骨折部位长时间固定,容易造成儿童关节的僵硬,如果儿童不配合,固定时间太短,完全不固定,有可能会造成骨折处的再移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足趾骨骨折,若骨折位置良好,可以选择保守治疗,给予石膏制动,不要负重及行走,定期拍片复查,6到8周左右拆除石膏。打了石膏后把脚抬高,不要垂吊,以免引起血气不和,对骨折恢复不利,恢复期间配合服用补气补血,滋补肝肾,接骨续筋,通经络方面的接骨中药治疗,使骨髓筋气血等各方面得到调节,促进补骨物质的吸收及骨细胞的生长。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