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个与生理学有关的案例分析题

会员184644688 5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问患者女性,55岁,因严重的呼吸困难、腹胀和疲乏就诊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患者女性,55岁,因严重的呼吸困难、腹胀和疲乏就诊。患者有风湿热病史,且自述从幼年起有心脏杂音。患者因进展性呼吸困难和脚踝水肿服用洋地黄和利尿剂治疗已有3年,但效果差,且症状逐渐加重。体格检查发现,病人呼吸困难,轻度紫绀,脚踝、胫骨前、骶骨浮肿和颈静脉扩张。肝肋下可触及,移动性浊音(+),心跳不规则,且心音变化大。心尖部听诊,心率为100次/min,桡动脉脉搏70次/min,血压为100/65mmHg。心尖部有响亮的舒张期隆隆样杂音。双侧肺底部啰音。1.请详细叙述该案例中所主要涉及的生理学知识。2.案例中该患者主要有哪些异常改变,试用相关知识解释其原因。3.根据案例考虑患者最有可能患有什么疾病,诊断依据是什么?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按序号回答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首先,由于时间只有十分钟,无法按照您的要求回答。在追问过程中,我可以逐一解答您的问题。其次,患者这种情况,首先应该考虑风湿性心脏病。其次,患者可能存在着心力衰竭。第三,患者可能有腹水。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需要挂心内科医生的号进行诊治。首先需要做心脏彩超和腹部彩超。明确诊断后再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与生气可能有关系。
脑出血是指原发性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是一种较严重的脑血管病,与高血压有很大关系。患者生气时可能会引起血压短时间内升高,进而诱发脑出血。因此,脑出血与生气可能有关系。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高血压的病理生理学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高血压是由多基因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表现为动脉血压增高,是由于机体神经活动障碍,大脑皮层和皮层下血管运动神经系统调节障碍所致,为了引起全身小动脉痉挛而引起动脉血压升高,进而使肾血管痉挛,引起肾缺血所致体液系列改变。这种生理上的改变,称为高血压病。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必须重视低盐低脂的问题,适当休息和控制体重。另外,还要经常监测血中胆固醇含量,如果发现过高就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对肾脏等重要脏器造成危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脏电生理研究的目的是研究心脏的电生理行为,包括电生理研究方法,离子电流,离子运行等,为心电图的理论及心律失常的发生机制提供理论依据。
心脏电生理包括电活动、起搏、兴奋、传导三方面。其中力学活动,即抽血、舒张、活动,心脏分泌活动,可分泌各种生理活性物质,例如:心房肽、前列腺素、洋地黄样物质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浆细胞性乳腺炎与生气有一定的关系。具体分析如下:
浆细胞性乳腺炎又称为乳腺导管扩张症,是异常刺激致乳腺导管上皮分泌物积聚,不能排除从而导致乳腺导管扩张,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医上讲生气容易导致肝郁气滞,气血运行不畅,经脉受阻,积于成块,不通则痛,与生气有关。
建议乳腺炎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持心情舒畅还要注意注意保持局部的干净卫生。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胃癌与生气是没有关系的,导致胃癌的高危因素主要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高盐饮食以及其他饮食不洁净习惯。尤其是吸烟的病人。吸烟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使免疫力下降,并且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跟生气多多少少有点关系,但是并非是主要原因。这种疾病多数是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大部分人发病的时候都是没有原因的,另外和内分泌失调也有一定的关系,生气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