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右叶低回声伴钙化

会员184564110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右叶低回声伴钙化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看上去甲状腺超声有甲状腺结节 ,边界不清楚,需要进一步检查,比如做甲状腺功能化验检查,如果没有问题,可以定期复查,可以半年复查一下。
指导建议:如果复查没有明显长大,就没有多大问题,不必治疗,如果有长大就需要做甲状腺结节穿刺病理化验检查确诊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右叶结节伴钙化是指甲状腺右侧腺叶出现结节,结节内部存在局部钙化或全部钙化的情况。
要完善其余相关检查,判断甲状腺右叶结节伴钙化是良性还是恶性,并采取应对措施。良性结节:甲状腺右叶结节伴钙化,多为良性病变。此时甲状腺右侧结节伴有粗大斑块钙化,或边缘弧形钙化。钙化原因表现为甲状腺结节出血、坏死,吸收过程中坏死组织逐渐形成瘢痕,瘢痕萎缩表现为影像学钙化。恶性结节:甲状腺右叶结节伴钙化,为砂砾状钙化或细点钙化。这种钙化在甲状腺结节内形成乳头状结构,可能伴有多种砂砾体,这种钙化可能是甲状腺乳头状癌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低回声结节伴有钙化,是甲状腺超声下的描述。低回声结节说明甲状腺结节的密度比正常甲状腺组织偏低,为实性结节,如果伴有大片状钙化,说明结节良性的可能性非常大,比如为结节性甲状腺肿。如果结节内伴有点状钙化,则有可能是甲状腺癌。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左侧低回声结节伴钙化挺严重的。
良性病变通常局部可见粗大钙化,结节处包膜完整,内部密度均匀,通常可见多发病变。恶性肿瘤,主要为单发结节,伴有局部微钙化或砂粒样钙化,病变内部密度不均匀,无完整包膜,边缘也有明显供养血管,呈毛刺征。对于甲状腺恶性肿瘤应该积极选择手术的单纯良性病变,也可以定期随访和观察,平时也要注意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测量和甲状腺超声检查。遇到甲状腺左侧低回声结节伴钙化,可以选择甲状腺细针穿刺来明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低回声结节伴钙化是甲状腺超声下的描述。
低回声结节显示甲状腺结节密度低于正常甲状腺组织,为实性结节,伴有大片状钙化,结节良性可能性非常大,如结节性甲状腺肿。结节内伴有点状钙化时,可能是甲状腺癌。同时,请注意甲状腺结节边界和纵横比的情况。甲状腺低回声结节伴点状钙化,边界不清,纵横比大于1,内部可见少量血流信号,提示结节恶性,需及时治疗手术。细针行甲状腺结节穿刺,病理检查,可进一步明确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低回声伴钙化是指甲状腺结节在彩色多普勒检查中表现为低回声,且结节内存在钙化影。
彩色多普勒是检测甲状腺结节的常用检测方法,具有无创、准确率高、性价比高、检测速度快的特点。一般来说,密度小于甲状腺组织时表现为低回声,表明是实质性结节,同时也可通过彩色多普勒测量甲状腺结节的体积。结节小可临时观察,甲状腺结节大需手术切除治疗;甲状腺结节部分出现钙沉积时会出现钙化影,甲状腺彩色多普勒检查发现钙化影多提示部分有钙沉积。斑片状钙化影一般多见于良性甲状腺结节,而斑片状钙化影多见于恶性甲状腺占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右叶结节伴钙化的做法如下:
1、吃药:如果甲状腺右叶结节钙化不严重,可以先用药治疗。医生根据结节的大小和钙化的程度开药。患者应当按照医嘱、规律服药。同时,在用药期间,患者应避免摄入含碘食物。
2、手术:患者甲状腺右叶结节较大,应给予手术治疗。手术直接切除钙化部分结节。
3、化疗:甲状腺右叶结节伴钙化现象,可能由恶性肿瘤引起。因此,患者需在手术切除结节后进行相关化疗,化疗可以有效控制患者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