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EB病毒对婴儿有什么危害

会员184013178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产后50天,第三十天发烧,医院检查EB病毒感染,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属于一种病毒感染,如果是没有哺乳的话就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不用担心。
指导建议:如果是在哺乳的话,可以暂停哺乳,配合医生用适当的药物治疗,病情可以得到控制,也就不会有什么危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米汤对婴儿一般没有什么危害,只是营养成分比较单一,不适合大量食用。
米汤甘甜爽滑,而且还具有滋阴润燥的效果,具有补气的功效。米汤是属于流食类的物质,对于出生之后仅仅接触奶粉或者母乳的婴儿来说肠胃更加容易接受。如果婴儿肠胃有不舒服的情况还可以起到改善食欲,促进肠胃蠕动的一个效果。处于厌食期的婴儿适量食用米汤可以帮助胃口大开。
建议等到宝宝在4-6个月的时候再喝米汤,如果奶水不够吃的话,可以给宝宝喝奶粉,奶粉里面的营养成分也是比较多的。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长时间使用艾洛松会造成一定的副作用,比如皮肤萎缩,色素沉着等。
艾洛松是注一种糖皮质激素类外用药物,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为糠酸莫米松,它不是儿童专用药物,所以婴儿在使用艾洛松的时候,最好要剂量减半(具体的剂量应在医生的医嘱下规范使用),而且不能长时间使用。长时间使用激素类药膏会造成一定的副作用,比如皮肤萎缩,色素沉着等,因此,婴儿使用艾洛松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星期。
建议平时要多注意卫生,喂完奶或吃完东西给宝宝擦拭干净手手和脸部,平时注意多通风,也可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晒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增强抵抗力。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通常来说,黄疸高会影响婴儿神经发育、肝胆代谢功能障碍等。
婴儿黄疸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婴儿生理性黄疸一般会自行消退,不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婴儿病理性黄疸可能会影响婴儿神经发育,引起肝胆代谢功能障碍,使婴儿出现呕吐、腹泻、恶心、皮肤疾病等问题,对婴儿的生长发育起重要影响。婴儿病理性黄疸一般可以使用茵栀黄口服液和维生素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香水容易引起婴儿过敏,哮喘,还影响大脑发育。
香水里面含有芳香剂,其中芳香剂的化学成分对皮肤和肺部的伤害是很大的。婴儿要是长期呆在妈妈身边,妈妈又长期使用香水,那么婴儿可能会有长期的慢性肺病的形成,很多的哮喘就是和使用香水息息相关的。妈妈要给出生之后的婴儿哺乳,长期使用香水,香水里面的物质容易通过乳汁传递到宝宝的身体里面,容易导致婴儿的大脑发育比没有接触香水的正常孩子要迟缓一些。
婴儿不宜闻香水,香水中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质,如果宝宝长时间闻香水,会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建议哺乳期的妈妈杜绝使用香水。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使用后会出现面部色素沉着的情况。
引起宝宝患湿疹,在湿疹早期或急性阶段,患处有成片的红斑,密集或疏散的小丘疹,或是肉眼难见的水疱,严重时有大片渗液及糜烂;在亚急性状态,渗液减少及结痂,患处由鲜红变暗红,没有大片的糜烂;在慢性状态,渗液更少或完全干燥而结痂,往往和鳞屑混合而成鳞屑痂,患处颜色更暗或是发十色素沉着,有时色素减少,在皮纹尤其运动程度较大的部位容易发生裂口。
建议保持面部清洁卫生,避免风刺激,强光照射等,母乳喂养的话,母亲饮食注意清淡为主,鱼虾,刺激性食物等少吃。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幼儿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的发育,长期吸入二手烟会对孩子的呼吸系统和大脑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从而对其身体的健康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1.对大脑的发育不利: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例如尼古丁,会对婴儿的中枢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神经系统的发展,导致反应迟缓,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严重的还会对智力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2.影响呼吸系统:长期让孩子吸入二手烟,会对呼吸系统造成很大的伤害,主要是由于香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等,对呼吸道粘膜有刺激作用,从而导致呼吸系统疾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