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感冒快两个月了没好,老是觉得喉咙有痰有点痒

会员183580561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感冒快两个月了没好,老是觉得喉咙有痰有点痒就咳嗽声音也是哑的这两天觉得左胸隐隐作痛怎么回事?左胸也比右胸硬一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炎症导致。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清淡饮食没有好转的话,进行及时的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拍胸片,检查一下具体的原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感冒诱发的喉咙里有痰,往往是细菌感染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进行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吸烟喝酒。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孕妇感冒喉咙有痰需要观察,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最好不要服用药物,可以通过食疗来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发热、四肢酸痛、头晕、头痛、咳嗽咳痰等症状。
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找出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然后配合医生服用一些中成药,这些中成药物副作用小,安全性高,不能盲目服用,以免影响到胎儿。感冒期间要多喝水,促进排泄,增强抵抗力。晚上不要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快康复。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过后咳嗽、喉咙有痰,建议将感冒药中的止咳药吃的时间长一些,或者喝一些止咳糖浆,改善症状,也可进行雾化治疗,湿润气道,利于痰液排出。同时生活中注意休息,多喝热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一个月没好的原因可能是出现了慢性疾病,也可能是出现了感染。感冒是自限性的,通常即使治疗在5~7天的时间能够痊愈,如果长时间的没有缓解,很容易出现其他的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有扁桃体化脓,这主要是由于炎症长时间的侵入的咽喉部位所导致的,因此也会伴有咽喉肿胀和疼痛。如果出现了感染也会导致感冒反复发作,并且还会出现高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是感冒以后引起呼吸道感染而导致的,需要采取一些消炎止咳和祛痰的药物联合治疗。
指导建议:例如蒲地蓝消炎片或者口服液,再配合盐酸氨溴索口服液,再加上莲花清瘟颗粒等。多喝温开水,多吃蔬菜,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小孩感冒喉咙有痰,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进行缓解。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小孩感冒喉咙有痰多是由于受风寒、风热、暑湿之邪所致,由于小儿肺脏娇嫩,脾常不足,肝气不足,故易夹痰、夹惊、夹滞。小儿感冒夹痰时会出现咳嗽剧烈、痰多、喉间痰鸣等症状。辛温解表、清肺化痰、辛凉解表、清肺化痰。以疏风解表为基础,对风寒夹痰症,多以三拗汤加二陈汤为主。风热夹痰症的治疗一般可以选择桑菊饮。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