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宝宝看是不是羊膜束带综合征,挂什么科

会员183053456 2月 悬赏5元 已回复
看2个月大的宝宝是不是羊膜束带综合征,挂什么科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不属于疾病考虑是由于体型较胖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很多婴幼儿都有这种情况,一般不属于疾病,如果身体上有异常情况,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羊膜束带综合征就是由于羊膜带缠绕或黏连天儿某一部分,引起胎儿变形畸形或肢体截断的一种复合畸形。这个病的危险性很高。应该定期复查,然后应该及时治疗,平时应该注意饮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淋巴水肿是束带综合征的表现。羊膜带断裂后缠住四肢的程度会导致束带综合征,其临床表现为:
1、小儿肢体有轻微的勒痕,系由轻微的羊膜束带所致。
2、患儿出现了由于束带末端回流障碍而出现的淋巴水肿等症状。
3、束带可引起儿童断指,由于束带缠在手指上,手指在子宫中自行切断。
4、儿童下肢出现肿胀、发紫、发黑、坏死等症状,要及早进行手术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束带综合征是指羊膜部分破裂形成纤维束或纤维鞘,导致胎儿或胎儿与羊膜带的粘连。导致胎儿的受累器官发育异常。束带综合征,也叫羊膜带综合征,主要累及部位为头部、躯干及四肢。畸形类型多种多样,从手、足或指的微小畸形发展到全身的复杂畸形。怀孕期间没有任何的异常表现,可以通过彩超和影像学来判断。怀孕期间不需要特别的处理,要看具体的情况,需要做手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女性,第一胎有羊膜束带综合症,现又怀孕咨询检查方法。
指导建议:这种病的病因不清楚的,诊断主要靠影像学检查,如B型超声和磁共振技术等。

李怀芳主任医师妇产科上海市同济医院已帮助用户:486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微创手术、盆底功能障碍(尿失禁、阴道前后壁脱垂、子宫脱垂、膀胱直肠脱垂)、宫腹腔镜微创治疗、围绝经期疾病及高危妊娠的诊断治疗。

束带综合症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发病率较低,主要表现为肢体先天性畸形,多发于前臂,手指,小腿,足趾等部位,观察肢体表面呈环形紧缩,形成相关的束带。目前考虑这种疾病和脂质缺陷有一定关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束带综合征最有效的治疗办法就是手术治疗。通常是做Z字成形松解术,解除束带压迫,改善肢体水肿,预防肢体发生畸形现象,早期治疗效果好。病人的手指血液循环受到束带缩窄环的压迫,会导致血液回流的紊乱,必须尽快进行手术,并在治疗期间保留病人的血管和神经束,以便恢复血液回流。如因束带导致的并指,需手术分离并指,并指再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