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频繁遗精快几个月了,中医说是阴虚火动

会员182622188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医生,我20岁男,频繁遗精,大概两三天一次,之前看过中医说是阴虚火动证,开了知柏地黄丸效果不明显,请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建光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8464
问题分析:您好,医生,我20岁男,频繁遗精,大概两三天一次,之前看过中医说是阴虚火动证,开了知柏地黄丸效果不明显,请问该怎么办
指导建议:频繁遗精,两三天一次,看过中医,阴虚,已用知柏地黄丸,效果差,频繁遗精,可能是肾虚,炎症劳累引起,应建议去三甲医院专家就诊,查明原因对症治疗,中西药结合治疗,多吃补肾食物,不吃辛辣,少吃油腻油炸食物刺激性食物,休息好,不熬夜,不久坐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阴虚内热是虚证,治疗上当然需要用补法,如果虚火大的话,可以配合泻法处理,但重点是以补为主,把阴虚补上去,虚火就下去了。这些一般由针灸师操作,平补平泻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身体的具体情况以及穴位配穴以后进行补泻手法进行综合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来说,阴虚火旺艾灸以下部位:
阴虚火旺可以根据临床症状,在以下部位进行艾灸,患者心烦易怒、咽喉肿痛、口干舌燥等属于肾阴亏虚,可以艾灸肾俞穴、命门穴、足三里穴等;如果是腰膝酸软、目赤肿痛、头晕脑胀,属肾阴虚、肝阳上亢,应该在艾灸天枢穴、气海穴等。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饮食清淡,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并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体质,注意保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阴虚火旺会容易失眠。
因为火气太旺而阴气虚会导致心烦、盗汗等症状。使人难以入睡,影响睡眠质量,进而整个人精神状态不好。阴虚之后会发现心肾不相通,然后出现一些头晕耳鸣,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尤其是晚上,因为阴气太浓,很难入睡。而且睡觉后会有盗汗,阴虚的症状,比如五心烦热,舌红,脉细。可以吃中药调理,或者针灸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阴虚火旺的人可能会出现潮热盗汗、失眠多梦、口干舌燥等症状。需要进行系统调理,症状才能得到好转,龟甲胶对于这症状见效很快。
龟甲胶,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是传统的滋补上品,对比市场上钙片、滋阴产品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中含有动物钙、动物蛋白,是动物药精华、滋阴强骨原药。主要功效有滋阴养血、强筋壮骨、补钙、防止骨质疏松,延年益寿的功效。与西药相比具有平衡作用,不会出现副作用,可帮助机体很快恢复。龟鹿药业的龟甲胶源自龟甲胶原产地、道地产区,目前市面上销售很好的是龟鹿药业的龟甲胶,龟鹿药业在产业上游选种育种,从原料源头把控产品品质,是龟甲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推动者,和一般中药相比,不用进行熬制,可以冲调服用,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并且滋阴效果明显。
患者除了服用龟甲胶以外,还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营养均衡,避免挑食,帮助机体恢复。

杜志刚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10626
擅长: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格林-巴利综合征,脑梗塞,面神经炎,偏头痛,枕大神经痛,周期性麻痹,神经衰弱,多发脑梗死性痴呆,分水岭区脑梗死

一般情况下,频繁遗精能够自愈,具体内容如下:
经常遗精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进行自我修复。经常遗精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精神紧张,精神紧张,体质差。这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损伤,要想改善,可以通过自慰来缓解,一个月自慰4-5次是很正常的。还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缓解。患者必要时还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改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阴虚火旺的情况,可以喝枸杞菊花茶。
如果身体出现阴虚火旺的情况,可以喝茶来调理,有利于促进身体恢复。一般可以选择具有清热解毒、消暑作用的茶叶。比如枸杞菊花茶,使用枸杞子和菊花泡茶,具有养阴益气、滋阴补肾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