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宫腔内近宫见底有8乘5毫米的高回声团

会员182497910 2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6月20做的无痛人流,做完人流之后十天左右同了一次房,没有采取措施,7月十号去复查,B超显示宫腔内近宫见底有8乘5毫米的高回声团,hcg值为227.3,请问是否再次怀孕? 医生开了米非司酮片,说吃了之后一个星期去复查,是否可取?是人流后再次怀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再次怀孕,妊娠囊应该是低回声团,高回声考虑宫内残留或妊娠滋养细胞疾病,而且7月10号为流产后20天,即便怀孕,宫内不会有妊娠囊的
指导建议:可以口服米非司酮进行治疗,复查hcg看结果,必要时需要清宫
有用0
相关问答

超声检查显示宫腔内可见带状回声,多可发生于妇女人流或引产后,出现宫腔残留表现之一。
这种现象常见于年轻女性和妊娠中期妇女。常伴阴道出血。一般认为这是由于子宫内膜受到损伤所致。另外,如妇女为孕期有宫腔内带状回声,多可为妇女曾做宫腔操作,宫腔出现粘连表现之一,也称宫腔粘连带。另外还可以见到子宫内膜异常增生以及异位妊娠等疾病的患者,也都具有一定程度上的宫腔内带状回声,是宫内节育器放置后引起的结果。孕期发生的,很可能影响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发生胎停育或胎儿肢体畸形。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腔内的稍高回声,有可能是子宫内膜息肉,如果想确定,可以考虑宫腔镜或者直接刮宫,然后送病理检查。卵巢部位的液性暗区,可能是卵巢囊肿或者大的卵泡,可以继续观察,在月经刚干净的时候复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考虑有残留的血块没有排出宫外或者人流不全导致的宫内异常回声。多考虑宫腔积血,如果长时间存在或宫腔内弱回声的范围较大,不排除人流后子宫复旧不良的可能。如果发生发热并伴有下腹痛,阴道持续不规则流血等症状,应考虑人流后的盆腹腔感染,所以人流后应增加营养,注意休息,避免着凉、性生活及盆浴,及时到医院检查,必要时清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是子宫内还是有残留的,可以先药物口服促进排出。药流就容易出现这个情况的,可以先用药物来排一下,如新生化颗粒等,7-15天观察下,复查B超正常就不用清宫了,如果还是有高回声,最好还是清宫治疗。避免宫腔内残留物时间长导致宫腔内感染及凝血障碍的可能。平时注意休息和保暖,心态要放平,保持会阴部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B超检查宫腔显示有高回音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下列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1.对于刚做过人工授精或自然人流,有高的回音提示有宫腔残渣,需要根据残留的体积来判断是否需要进行清宫手术,或通过药物进行排泄。
2.宫内有高回音的子宫内壁息肉。子宫内膜息肉还可能会对月经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不正常的出血,或是经期过长。
如果宫腔显示有高回音,且伴有其他不适症状,则患者需要尽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宫腔内高回声是不正常的子宫回声。如果是流产后出现宫腔内高回声,则一般是指子宫内有残留物或钙化灶。如果患者存在平时月经过多或是月经时间过长的现象,此时去做彩超,显示宫腔内高回声,一般是指存在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是子宫肌瘤。所以具体的诊断及治疗需要结合患者的病史、临床症状和相关的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判断,才能明确的。当患者出现宫腔内出现高回声的现象时,在明确病因后,都要进行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