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双肋下疼痛,服用胆囊炎药物不见效果,该怎么办?

会员181055855 5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双肋下疼痛,服用胆囊炎药物不见效果,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双肋下面疼痛,不一定是胆的问题,需注意消化系统疾病,
指导建议:建议您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进一步行肝胆脾胰腺彩超,胃镜,明确诊断后行系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可以先去医院复查下彩超。如果说胆囊炎反复的疼痛不舒服,并且炎症明显。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饮食避免油腻辛辣,胆囊炎必须忌烟酒,平时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胆囊炎一直疼可能为急性胆囊炎,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急性胆囊炎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右上腹疼痛,伴有压痛、反跳痛、肌紧张,墨菲征阳性可伴有发热、寒战、巩膜黄染等情况。如果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采取禁食水、胃肠减压、抗感染、补液、维持水电质平衡等保守治疗,大多数患者能够明显好转。此外,部分症状严重的急性胆囊炎患者需要手术治疗,如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和传统的胆囊切除术。禁食后的恢复期,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病情分析:胆囊炎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一)急性胆囊炎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
意见建议:;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二)慢性胆囊炎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

陈明伦主任医师内科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疾病

病情分析:胆囊炎如果是慢性的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如消炎利胆片,观察疗效,如果无效,反复发作,那需要手术切除。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先选择消炎利胆片 口服观察疗效,无效还需要手术切除。

刘锋医师儿科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76445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痛

病情分析:胆囊炎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一)急性胆囊炎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
意见建议: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二)慢性胆囊炎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

陈明伦主任医师内科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疾病

指导意见:胆囊炎主要表现为右上腹剧烈绞痛,阵发性加重,痛常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尔后出现恶心,呕吐,病情重时还会有怕冷和发热. 应择期手术治疗.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