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肠子变黑了。怎么办

会员117575407 4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大家好。我已经便秘2年多了。有时候七八天都不拉粑粑,昨天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肠子变黑了。怎么办会不会癌变。在线等。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习惯性便秘导致的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癌变的几率比较小,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最好还是早晨起床之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服用麻仁润肠丸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子老是痉挛可以通过日常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经常出现肠绞痛的情况,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肠易激综合征,这是因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焦虑所致,会造成肠痉挛,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焦虑情绪。但同时出现肠鸣音亢进、下腹部持续疼痛等情况,也有可能是肠梗阻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肠子里出现肿瘤就应该手术切除治疗,一般是切除病灶。直肠癌会出现拉稀,便血等一些症状,应该及时治疗。如果没有转移,及时手术、系统治疗,那么治疗好的机会是很大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肠息肉是指肠道黏膜表面长出的突起状乳头状组织。有许多原因会刺激息肉生长,如长期的慢性肠炎,长期进食烧烤油炸等。肠息肉较小时常无明显症状,长大后可有腹痛,腹泻等情况,容易复发,可以再次切除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可以通过肠镜进行息肉切除治疗。息肉是黏膜病变增生性改变,大小一般在两公分以内。息肉一般是良性的,主要分为增生性息肉和腺瘤性息肉。增生性息肉一般由于炎性刺激引起,恶变几率较小。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的发病多表现为便血,疼痛,肿物外脱常见的这几种情况,便血多为内痔便血无痛,疼痛多为炎性外痔和血栓外痔,脱出的多为内痔或肛管外痔,便血和疼痛可以用药对症治疗,脱出用药效果不好,主要还是练习提肛运动增加肌肉力量和清洗后局部按摩,促进回流。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子宫陷凹,一般是指直肠和子宫的生理凹陷,这属于盆腔的最低点,可能会有液体在此积聚而引起盆腔积液。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一般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在月经干净后通常可以自然消失,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多为盆腔炎引起的,患者一般需要遵医嘱使用奥硝唑胶囊、阿奇霉素片、注射用头孢西丁钠等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