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神经有多少对

会员57376112 17岁 已回复
最近上课学生物课讲到了神经系统我挺好奇人的脑神经一共有多少对听同学说在这家医院的网站上可以咨询到就上网问问医生这个问题希望给与说明人体有多少对脑神经并具体都是什么
希望告诉人体脑神经一共有多少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您好脑神经共12对分别是:1嗅神经、2视神经、3动眼神经、4滑车神经、5三叉神经、6展神经、7面神经、8前庭蜗神经、9舌咽神经、10迷走神经、11副神经、12舌下神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神经一共有12对,共24根。
左右大脑半球的脑神经呈对称性分布,不同的脑神经有着不同的临床功能。脑神经除了嗅神经和视神经是从大脑半球发出以外,其他剩余的十对脑神经都是从脑干发出的。顾名思义,嗅神经就是管理嗅觉的,视神经是管理视觉的。从大脑半球发出的纤维,经过脑干的神经核而形成皮质核束,管理头面部的各种运动、感觉等,比如脑梗死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口舌歪斜,就是因为皮质核束受损导致的。
建议身体有不适症状的时候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的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神经有12对。
人的左右大脑半球的脑神经呈对称性分布。有嗅神经、视神经、面神经等,每一种不同的脑神经各自有不同的功能。脑神经除了嗅神经和视神经是从大脑半球发出以外,其他剩余的十对脑神经都是从脑干发出。从大脑半球发出的纤维,经过脑干的神经核而形成皮质核束,管理头面部的各种运动、感觉等。
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避免用冷水洗头,洗头后要及时的吹头发。可以多喝热水,按摩头部,缓解头疼。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十二对脑神经是神经内科基本的知识,包括一嗅二视三动眼,四滑五叉六外展,七面八听九舌咽,十迷一副舌下全。第一对嗅神经,第二对视神经,第三对动眼神经,第四对滑车神经,第五对三叉神经,第六对外展神经,第七对面神经,第八对前庭窝神经,第九对舌咽神经,第十对迷走神经,第十一对副神经,第十二对舌下神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长期喝酒对脑神经可能有影响。
酒精给人类造成伤害,主要表现在中枢神经系统方面。酒精中毒后会引起神经症状和各种并发症。使神经系统由兴奋转为高度抑制,严重损害神经系统正常功能。在人体中,酒精能直接损伤肝组织,引起肝功能障碍和代谢紊乱等症状。喝酒太多是对肝脏有伤害。慢性酒精中毒等,进而会引起酒精性肝硬化。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以乙醇形式存在于血液中,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各脏器组织,从而引起各种并发症,如高血压、肝炎、胆石症、糖尿病、脂肪肝及肝纤维化等。另外,慢性酒精中毒,也会在很多方面伤害到人体。如影响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神经系统功能。此外,长期喝酒还可能影响脑神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对于脑神经痛,可以通过对症和营养神经的治疗来进行。卡马西平,苯妥英钠,奥卡西平是目前最常用的对症药物。甲钴胺、腺苷钴胺、维生素6、维生素B1等是神经营养的常用药物。经过以上的处理,病人可以痊愈。继发性神经痛需要对原发病进行积极的治疗,良性的肿瘤要尽早进行外科治疗,切除后可以痊愈,但也会留下一些后遗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脑神经坏死无法得到彻底康复,但可通过有计划地康复训练使病人坏死周围脑细胞得到代偿,神经功能缺损症状得到缓解或减轻,并能恢复肢体或语言某些功能。因此,对于脑卒中来说,它的发生和发展都与神经细胞损伤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病人发生急性脑血管病时,必须积极地进行治疗,发病后6小时内,血管内血液若恢复畅通,病人脑神经功能可得到彻底康复。但若发病超过6个小时以上,则部分脑细胞脑神经发生坏死,不可逆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