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痒的厉害总咳嗽是咽炎吧?怎么办?

会员56168845 31岁 已回复
原来慢性咽炎最近不知道是干燥还是感冒原因嗓子阶段性很痒总是咳个不停怎么办?需要做什么检查吃什么药?注意哪些方面呢?谢谢
详细的文字回复即可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情况多考虑是慢性咽炎导致的症状:咽部不适或疼、或痒、或干燥感、灼热感、烟熏感、异物感等;刺激性咳嗽晨起用力咳出分泌物甚或作呕
建议您可以到您当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做一下喉镜检查治疗:一次量口服阿莫西林片0.5克板蓝根冲剂2小包一天3次.金嗓子喉片含服.平时可用新鲜罗汉果当茶泡水饮或用麦冬菊花甘草等作料泡开. 祝您身体降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嗓子阶段性很痒总是咳个不停属于慢性咽喉炎受凉以后引起的中医属于寒燥伤肺引起的
这个一般不需要做什么检查的看看中医服用中药沙参、桑叶、白茅根、野菊花、连翘、玄参、千张纸、蝉蜕、青果、青黛、马勃、杏仁、桔耿甘草、竹茹等中成药可以选用藏青果冲剂配合治疗饮食上忌烟酒、火锅燥辣、海鲜等食物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根据你的症状应该是咽部和支气管有炎症的原因咽部和支气管的慢性炎症特点就是难治愈、易复发主要的治疗就是消炎和止咳你朋友给你的药可能是中枢性镇咳药建议你不要吃
你可以吃点消炎药配合含化的药如咽立爽口含滴丸效果会更好一些饮食忌辛辣还要忌烟酒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的情况是因为有细菌感染引起了气管炎出现了咽喉发痒咳嗽的表现的
你的情况需要通过口服消炎药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有很好的效果的我建议 你口服阿奇霉素咳速停沐舒坦咳必清等进行治疗同时多喝水多休息这样就可以眷的治愈你的气管炎的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嗓子干痒应该属于中医肺阴不足所致可以服滋阴润燥类的中成药你吃的那种药头晕晕的不是麻痹神经的它是一种中枢性镇咳药
你可以服用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或养阴清肺丸前者效果比较好可以少量多次服用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这个症状如果长期以来一直持续着那就是慢性咽炎嗓子痒原因是咽炎出现的炎性过敏反应但咳嗽的不厉害可以肯定是慢性的 建议你在医嘱下服用:地塞米松片或者扑尔敏片都有良好的效果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那多喝金银花茶嘛咽炎制疗快的方法没有啊只有慢慢调养啊西药不制本啊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咽炎需要多加注意饮食天气不要感冒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嗓子痒咳嗽是咽炎。如果患者出现了上述临床表现时,需要就诊于耳鼻喉科,完善喉镜的检查,经过上述检查,可确诊是否为咽炎。
首先应该考虑咽炎或扁桃体炎,这些都属于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是病毒感染导致,可以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也可以多饮温水,注意休息,一般经过1到2天的休息,病情能逐渐恢复。如果有明显化脓情况,需要进行抗生素治疗。如果确诊为咽炎后,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食用一些高糖、高盐、过高油腻的食物,避免接触异味,上述的诱因均可以导致咽炎的加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用中枢性镇咳药物止咳。但这种药物依赖性较强,不能长期使用。病情较轻的在临睡前可用生理盐水漱口、清洁咽喉,同时含一些清咽利喉的喉糖、含片等,可在睡着之前减轻咳嗽症状。进入睡眠状态后,人体对某些轻微刺激反应不是很敏感,可以顺利休眠。建议患者不要精神过度紧张,否则会影响到睡眠状态,若出现失眠症状,会使原本已经清洗好的呼吸道重新分泌大量痰液,引发剧烈咳嗽,更难入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咽喉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吃点阿莫西林,配合咽炎片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应该到正规医院排ct检查,同时做肺炎支原体抗体化验,待结果出来之后,请当地的呼吸科医生指导如何进行下一步治疗。平时注意后颈部后背部不要着凉,最好穿高领的衣服,或者系个围巾,可以用大白梨放冰糖煮水喝,吃熟白梨有降肺火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感冒嗓子痒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孕妇在孕期出现喉咙瘙痒、咳嗽等症状,提示上呼吸道有炎症,应积极配合口服含化药,并使用抗风寒的药物。也可以口服一些具有一定副作用的中成药,对孩子的影响不大,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通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后就能痊愈。这期间要多饮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症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患有咳嗽和慢性咽炎的儿童通常被认为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症,需要同时检查扁桃体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治疗,一般雾化吸入疗法也可以服用炎片或小儿延边颗粒辅助治疗,通常需要多喝白开水,特别注意不吃零食,感冒后及时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