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会员55587196 22 已回复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主要症状是心肌氧供需失衡引起一时性缺血而产生的心绞痛大多在劳动、情绪激动、饱餐或受冷时突然发作常见的疼痛部位是胸骨后或心前区可放射到左臂内侧、肩部、肩胛间区、颈、喉和下颌有时位于上腹部痛的性质可为剧烈的绞痛、挤压痛、压迫痛、紧束痛或疼痛很轻仅感到胀闷不适偶或剧痛发作时伴出汗和濒死的恐惧感疼痛一般历时1~10分钟休息或含用硝酸甘油片后消失心绞痛诱发的原因、发作次数及持续时间比较稳定者称为稳定型心绞痛一部分病例心肌缺血程度较重可从典型的稳定型心绞痛转变为不稳定型心绞痛主要表现为心绞痛频繁发作疼痛持续时间延长程度加重甚或休息时也发作疼痛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危险性增大急性心肌梗塞发病早期可有恶心、呕吐、呃逆或上腹胀痛心绞痛程度剧烈持续时间可长达数小时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片未能缓解常伴有休克、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劳累或紧张时突然出现胸骨后或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或颈部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感饱餐、寒冷、看惊险影片时感到心悸、胸痛 在公共场所或会场中或上楼爬山时比自己以前特别比别人容易感到胸闷、心悸、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晚间睡眠枕头低时感到憋气需要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后才好转性生活时感到心跳、气急、胸闷或胸痛不适等长期发作的左肩痛经一般治疗反复不愈反复出现脉搏不齐过速或过缓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采以有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 这个主要是胸闷 胸痛 等症状感谢你的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之,冠心病的早期征象分为典型与非典型,轻重不一。胸闷、憋气、活动时气短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早期常伴有心绞痛。心绞痛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心前区压迫感、紧缩感。具体来说,就是在做完运动之后,比如爬楼梯、跑步等,尤其是在快速行走的时候,会有心前区压榨样的感觉。除了心前区的压迫样疼痛,还会伴有胸闷、出汗、放射性疼痛等症状。很多患者都是因为心脏病而来的,也有一些患者,喉咙发紧,就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也有患者会出现左上肢放射疼痛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症状是阵发性胸痛,主要发生在胸骨后,疼痛可向左肩、左臂内侧、颈部、咽部、腹部等,临床表现为闷痛、紧缩感、烧灼感、重度缺血时可伴有濒死的恐惧。
这种情况下,患者往往会出现情绪激动、体力劳动等原因,并且在相同的情况下,会出现反复的疼痛,通常情况下,胸部疼痛不会持续超过半个小时,服用硝酸甘油后会很快减轻。如果出现严重的心肌缺血,比如心肌梗死,那么疼痛会持续很长,使用硝酸甘油是无效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是胸闷、憋气,活动时气短,比较严重的早期症状往往会出现心绞痛。典型的心绞痛症状是劳累后出现心前区压迫感、紧缩感。具体说来就是活动以后,如爬楼梯、跑步,尤其提重东西快走时候,可出现心前区压榨样、紧缩样感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常见的症状是心前区的疼痛、憋闷以及紧缩感,严重的时候会伴有出汗、头晕、面色苍白。这些症状在活动、劳累以及情绪激动的时候发作,安静的时候,会显得比较轻,甚至不发作。如果这些心慌、胸闷、胸痛的症状,跟活动和劳累有关系,考虑是冠心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 用丹参滴丸治疗,或支架治疗.生活上应该减少刺激性食物,忌油腻,忌腥荤,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多食蔬菜水果,积极补充维生素C

张树遵皮肤科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已帮助用户:443160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问题分析:你好,心肌阻塞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阻塞,引起急性心肌缺血、损伤及坏死的一种严重心血管疾病。 急性心肌梗塞早期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心脏破裂。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要注意不要有过于激烈的活动,可以多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积极治疗,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石林岩医师儿科河北威县西徐固寨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7560
擅长:小儿综合、水痘、小儿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