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运动扭伤

会员55436276 28岁 已回复
髋关节酸疼去年9月份学习游泳(蛙泳)有一次游的时间比较长3个小时.可能髋关节活动过于疲劳.当时感觉右侧髋关节有点别扭.其实也没啥事.过了3天我又打了一次乒乓球侧身拉球太多当天晚上回家就感觉不对劲了.而后今天髋关节就一天比一天疼.完全不能吃力.坡行了将近1周疼痛才好转(这段时间因为工作并没有完全制动).奇怪的是发现过2个星期还是有明显疼痛.和以前的一般扭伤不一样我估计是软组织受伤了.并没去医院看后来过了1个半月终于基本全好了.我就又去游泳了.结果又伤了.从11月初一直养到现在也在不断恢复就是感觉速度很慢.现在已经不疼了.而且关节也不会发出弹指声音了.盘膝翘腿也没明显疼痛感了. 只是在扭动关节的时候有一点点酸疼.
我就是想咨询一下专家因为没去医院诊断我这个采能会是什么病.能不能痊愈会不会变的更严重.痊愈估计还需要多久痊愈后再修养多久才能进行大运动量体育锻炼.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由于髋关节过度内收外展前屈后伸等原因造成周围肌肉和韧带发生撕裂伤或断裂称为髋关节扭伤.多是因为猛跑时摔倒从高处跳下时单足着地劈叉等造成.损伤后髋部软组织充血水肿病人常诉髋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受限患肢不能着地负重行走轻者可出现跛行拖拉步态关节内侧内收肌处及腹股沟处有压痛髋膝微屈患侧肢体取外展外旋半屈曲位如稍息姿势骨盆向病侧倾斜病肢呈假性变长.小儿多见此病.
治疗以保守治疗为主.可行局部封闭以强的松龙0.5ml加1%利多卡因5~10ml局部注射可缓解疼痛.适当制动需卧床休息不必固定.儿童亦应强制性制动禁止下地行走或站立以避免患肢负重.手法治疗此病有较好效果.患者仰卧医生将骨盆固定摇转并牵引下肢然后屈膝屈髋向下压再按揉大粗隆后上方及髋内侧然后伸直下肢.也可让患者坐椅上屈髋屈膝脚下踩一粗圆柱来回滚动以活动下肢.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由于髋关节过度内收外展前屈后伸等原因造成周围肌肉和韧带发生撕裂伤或断裂称为髋关节扭伤.多是因为猛跑时摔倒从高处跳下时单足着地劈叉等造成.损伤后髋部软组织充血水肿病人常诉髋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受限患肢不能着地负重行走轻者可出现跛行拖拉步态关节内侧内收肌处及腹股沟处有压痛髋膝微屈患侧肢体取外展外旋半屈曲位如稍息姿势骨盆向病侧倾斜病肢呈假性变长.
可行局部封闭以强的松龙0.5ml加1%利多卡因5~10ml局部注射可缓解疼痛.适当制动需卧床休息不必固定..手法治疗此病有较好效果.患者仰卧医生将骨盆固定摇转并牵引下肢然后屈膝屈髋向下压再按揉大粗隆后上方及髋内侧然后伸直下肢.也可让患者坐椅上屈髋屈膝脚下踩一粗圆柱来回滚动以活动下肢.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一般人对于髋关节的了解较少其实髋关节是人体上最大的活动关节由股骨头和髋臼所构成是个相当稳定的关节但关节内部的血液供应并不是很好加上活动量大又负重人体上半身的重量一但受伤后恢复速度较慢. 而髋关节扭伤较常见于 4 -10 岁的儿童因儿童的股骨头发育尚未成熟周边韧带比较松弛所以家长须多加注意小朋友的活动以免造成髋关节的扭伤或脱位.
中医对髋关节扭伤的治疗-1 . 在受伤的初期须先做冰敷处理再以青草药膏敷贴于髋关节的前部与后部一天两次因局部已有发炎现象所以不可做推拿治疗以免恶化病情2 . 中药治疗:急性扭伤的初期以活血化瘀消肿止痛.3 . 针灸治疗:可以局部取穴为主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好这种扭伤关键是养
慢慢的运动伤筋动骨一百天还是有道理的不要剧烈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髋关节扭伤4-6周才能好。
严重骨折时,是扭伤至骨,如股骨之颈骨折等,或有关节脱位发生,韧带的运动、以及其他一些条件。那么,要想恢复得更快的话,就要考虑患者是否存在着创伤感染以及其他疾病等问题。这样恢复的具体时间,会更长久一些,在此背景下的话语,时间至少还需4周至6周左右,方可彻底治愈,手术后也要主动做一些机能上的运动,因此,如此,恢复时间相对较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扭伤一般可以通过热敷、药物治疗、牵引等方式来处理。
如果患者出现了髋关节部位的损伤,首先要限制髋关节的屈伸和腿部的负重运动,其次是在受伤之后,需要进行下肢的牵引治疗,以便使髋关节部位得到有效的制动,这样才能为损伤的关节进行恢复,同时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外敷和口服。受伤48小时后可以进行髋关节部位的热敷,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关节的恢复,而且需要在患者的四肢牵引四个星期之后,逐步进行膝关节的屈伸运动,6周内尽量不要下地,以免造成损伤的恢复速度减缓,术后留下髋关节负重活动时的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扭伤3-8周运动。
脚踝扭伤一般要3-8个星期后再进行锻炼。如果是没有任何的韧带损伤的踝部扭伤,患者在经过2个星期可以消除肿胀,3个星期后就可以进行锻炼。如果是踝关节外侧的副韧带受伤时,要进行将足固定于外翻位3周,4-6周可恢复运动;如果是踝关节内侧的副韧带受伤,需要在内侧内侧进行固定,将踝关节固定于内翻位8周左右才能运动。
患者平时应该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每年或每半年一次,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扭伤要好好休息,避免劳累吧,这段时间尽量就不要负重活动了,关节也要限制活动,如果自己忍不住,那就局部制动一段时间。如果经过休息一段时间,症状还是很明显,那需要到正规骨科医院好好检查一下,拍个片子排除骨折可能。药物,吃点消炎止痛的药或者通经活络的药,以及外用的膏药都是可以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至少需要3周-4周以上才可以运动,脚扭伤以后,跑步锻炼的时间和局部损伤的程度有密切的关系。脚扭伤以后如果局部肿胀明显,需要及时完善X片检查排除有无骨折的问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扭伤脚筋后不能去运动,特别是剧烈运动。考虑到脚踝部肌腱软组织损伤的病变发生,扭伤脚筋后暂时不要进行活动,否则会增加脚踝部的肌腱关节软骨过多的血肿,影响到静脉血液及渗出液的回流,导致浮肿增加及疼痛发生。建议在身体状况恢复期间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鸡蛋,鱼虾,排骨,草莓,樱桃,猕猴桃。可以帮助肌腱的修复。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