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全身肌肉会酸痛是怎么回事

会员55238598 43岁 已回复
每次只要一感冒了都会全身肌肉酸痛无力
想请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肌肉疼痛要区分一种是酸疼这是无氧情况下糖代谢产生乳酸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注意运动后做放松练习(伸展运动及低负荷重复运动)此外还可以做些按摩补充足够的电解质(比如喝点脉动一类的饮料)一般就可以解决问题.通过这些活动不让乳酸存留在肌肉组织中而是通过血液带到肝脏进行进一步的代谢这样肌肉就不会酸疼了.
一种是麻痛特点是第二天肌肉有刺痛感稍微活动或者用手按压就会很疼也有使伴随发麻的感觉.这是运动量过大造成的肌肉轻度损伤或者是拉伤建议按运动伤害进行治疗性康复(手法很多就不多说了)在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继续训练以免造成肌肉的更大伤害那就得不偿失了.undefined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全身酸痛乏力,多因侵犯机体的病毒或细菌等致病因子损伤机体的免疫细胞,产生一系列的炎症反应,就会出现发热、高热的情况,此时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出汗较多,代谢加快,能量消耗较大,产生无氧酵解,大量乳酸堆积在肌肉组织中,而且进食减少,不能及时补充营养,就会出现浑身无力、肌肉酸痛的情况。
感冒引起的全身酸痛乏力,临床常用连花清瘟胶囊进行治疗。该药物属于中药制剂,能发挥整体调节、多靶点治疗的优势,可广谱抗病毒、抑菌消炎,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乏力、头痛、咽干咽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而且药物组方中加入了红景天,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康复。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感冒了全身酸痛是病毒性感冒的症状,普通感冒有70%--80%是由于病毒引起的,如果是病毒引起的吃抗生素是没有用处的,如果是普通感冒而无其它并发症的情况下,一般有7天的病程就会好,感冒的治疗主要是对症为主,改善上呼吸道卡他症状,适当的多喝温开水,多休息,避免过于疲劳,注意防寒保暖。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是上呼吸道炎症,鼻腔是上呼吸道的一部分,所以在感冒时会有鼻内干,鼻热,鼻内膜疼痛等症状。不同人的感冒表现不同,有的人以咽喉症状为主,有的人以咳嗽咳痰为主,而有的人就表现为鼻子的不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是典型的病毒性感冒的症状,是免疫系统的应激反应。一般感冒痊愈后,酸痛的症状就会消失,要多喝水,水可以帮助加速体循环,加速身体汗液、尿液、粪便的排出,而引起感冒的病菌也可以随着身体的排泄而排出体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浑身酸痛,主要是由于低抗力下降,比如受凉、淋雨导致体外的病原体,比如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等入侵体内,发生上呼吸道黏膜的充血、水肿的炎症反应。全身的免疫系统活跃,会分泌大量的炎性因子,比如包括有前列腺素等,可以刺激到全身的末梢神经,引起浑身的腰酸、背痛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感冒头痛可能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受凉引起的。
因为引起儿童感冒头痛的原因比较多,需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具体的原因,根据具体的原因遵医嘱用药治疗。在感冒期间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能够加速身体的代谢,帮助病情恢复。
用药期间不要让儿童喝饮料喝咖啡,以免对药物的效果产生影响,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暖,避免着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