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症状是什么

会员54942116 20岁 已回复
龋齿的症状有哪些?蛀牙是什么症状如果有蛀牙该怎么办呢?蛀牙最主要的症状是什么主要会疼么?麻烦告诉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1.龋病好发部位龋病的好发部位与食物是否容易滞留有密切关系牙齿表面一些不易得到清洁细菌食物残屑易于滞留的场所菌斑积聚较多容易导致龋病的发生这些部位就是龋病好发部位包括:窝沟邻接面和牙颈部牙齿的窝沟是牙齿发育和矿化过程中遗留的一种缺陷也是龋病的首要发病部位牙齿的邻接面是仅次于窝沟的龋病好发部位一般因邻面接触面磨损或牙间乳头萎缩导致食物嵌塞所致牙颈部是釉质与牙本质的交界部位即利于滞留食物和细菌也是牙体组织的一个薄弱环节尤其是釉质与牙骨质未接触牙本质直接外露时更容易发生龋坏2.龋病的好发牙齿由于不同牙齿解剖形态和生长部位的特点龋病在各牙的发生率出存在着差别大量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龋病的牙位分布是左右侧基本对称下颌多于上颌后牙多于前牙下颌前牙患龋率最低3.龋坏程度临床上可见龋齿有色形质的变化而以质变为主色形变化是质变的结果随着病程的发展蹭由釉进入牙本质组织不断被破坏崩解而逐渐形成龋洞临床上常根据龋坏程度分为浅中深龋三个阶段各自表现如下浅龋:亦称釉质龋龋坏局限于釉质初期于平滑面表现为脱矿所致的白垩色斑块以后因着色而呈黄褐色窝沟处则呈浸墨状弥散一般无明显龋洞仅探诊时有粗糙感后期可出现局限于釉质的浅洞无自觉症状探诊也无反应中龋:龋坏已达牙本质浅层临床检查有明显龋洞可有探痛对外界刺激(如冷热甜酸和食物嵌入等)可出现疼痛反应当刺激源去除后疼痛立即消失无自发性痛深龋:龋坏已达牙本质深层一般表现为大而深的龋洞或入口小而深层有较为广泛的破坏对外界刺激反应较中龋为重但刺激源去除后仍可立即止痛无自发性痛龋坏在X线片上呈黑色透射区对难以确诊者(如邻面龋)可借助X线片协助诊断4.龋坏的蹭类型(1)慢性龋龋病一般均进展缓慢尤其是成人多数为慢性因病程较长质地较干而软龋较少此类患者有较长的修复过程通常洞底均有硬化牙本质层(2)急性龋多见于儿童青少年孕妇或降状况不佳者疗程短而进展快软龋较多质地松软着色也浅呈浅黄或白垩色易被挖除洞底缺乏硬化牙本质层(3)静止性龋由于局部致龋因素被消除导致龋坏进展非常缓慢或完全停止称静止性龋(4)继发性龋多见于龋病治疗过程中龋坏组织未去净化或修复体边缘不密合形成裂隙以致再次发生龋坏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一般就是有牙痛等症状严重时会影响厌食等初期的龋齿是没有什么症状的仅在牙釉质的表面上有大小不一的黄褐色斑点因此常常不容易被人们所注意多数病人是在体格检查时才被发现的临床上称这一期的龋齿为浅龋龋蚀继续发展深入到牙本质浅层这时在牙齿的表面可出现一个明显的黑洞病者往往一吃糖就疼痛一经漱口就不痛了这一期的龋齿临床上叫它为中龋龋蚀如继续向深部扩大到达牙本质深层并接近牙髓腔时对冷、热的温度刺激可出现疼痛由于龋洞离牙髓比较近龋洞内的细菌和细菌所产生的毒素容易渗透到牙髓组织引起急性牙髓炎使患牙发生剧烈疼痛这一期的龋齿临床上叫它为深龋蛀牙是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也是儿童口腔降的头号杀手如何才能对儿童蛀牙进行有效的防和治呢?可从以下3方面着手:1、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如坚持早、晚刷牙每次用餐后用清水漱口的习惯2、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有节制地吃甜食每次吃完甜食应及时漱口防止口腔酸浓度持续过高3、使用牙黄金2号对蛀牙进行护理它能给牙齿加上生物保护层能马上中止蛀牙继续同时有效预防新蛀牙产生长期使用还能调节口腔酸碱平衡从根本上杜绝蛀牙的发生产品由天然植物萃取而成使用比较安全由于此品片剂较大如果是小孩蛀牙无法自主咀嚼和口含可用水开成糊状直接涂在蛀牙表面10分钟后清水漱口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表面会出现白色斑块,呈现出脱矿状态,表面会有粗糙感。慢慢的发展,就会变成黄褐色,窝沟内,呈浸墨状弥散。如果蛀牙初期不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慢慢发展就会出现龋洞。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冷热刺激痛、食物嵌塞、轻微的口腔异味等。1、出现冷热刺激痛,如果出现蛀牙,有冷的或者热的食物碰到龋齿的部位会传达到牙本质小管,而且牙本质里的神经会感受到温度的刺激,将反应传递到人体的大脑,人体就会出现反应疼痛的感觉。2、可能会出现食物的嵌塞,特别是肉以及青菜的堆积和嵌塞。3、轻微的口腔异味,即口臭,因为食物嵌塞或者炎症堆积以及菌斑的聚集,蛀牙就容易出现异味等。建议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平时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注意饮食,平时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考虑上火牙龈炎或者牙周炎引起的出血和不适。需要积极抗炎治疗。牙龈炎可以服用一些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另外可以正规医院超声波洁牙改善症状、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和喝酒。平时注意口腔卫生很重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发现蛀牙,及时治疗,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冷热刺激痛、食物嵌塞、轻微的口腔异味等。
1、出现冷热刺激痛,如果出现蛀牙,有冷的或者热的食物碰到龋齿的部位会传达到牙本质小管,而且牙本质里的神经会感受到温度的刺激,将反应传递到人体的大脑,人体就会出现反应疼痛的感觉。2、可能会出现食物的嵌塞,特别是肉以及青菜的堆积和嵌塞。3、轻微的口腔异味,即口臭,因为食物嵌塞或者炎症堆积以及菌斑的聚集,蛀牙就容易出现异味等。
建议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平时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注意饮食,平时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佘文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

蛀牙的早期症状是牙齿上有黑洞的形成。
蛀牙在早期的时候,症状并没有那么明显。随着时间的发展逐渐就会形成蛀牙,蛀牙对于冷热酸甜的刺激比较敏感,如果没有外在刺激的时候,牙齿是不会感到疼痛的,但是患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体重会越来越深,并且周围呈黑色触碰牙齿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一旦发现有蛀牙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口腔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且及时治疗。蛀牙时间一旦长了,口腔里就会有腐败性的臭味。

李伟丽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急、慢性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疾病,后牙根管治疗;牙周疾病的治疗;牙齿美容,包括光固化、牙齿漂白、牙饰等;儿童牙齿的龋病预防,窝沟封闭等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考虑是龋齿,一周一般不会进展很快,建议您有时间及时处理,平时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及时漱口,避免龋齿发生

张学新主治医师五官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6500
擅长:鼻窦炎,鼻疖,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角膜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