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觉小腿抽筋

会员54903260 25岁 已回复
早上睡觉小腿抽筋睡觉时小腿抽筋怎么办?而且早上起床后小腿还在疼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首先是要注意保暖许多人都有过在夜间睡眠过程中出现小腿抽筋的经历小腿抽筋实际上是神经肌肉异常兴奋引起腿部肌肉或肌群痉挛此时肌束的牵拉强度明显大于肌肉正常收缩时肌束的牵拉强度因此小腿抽筋时会有酸胀或比较剧烈的疼痛感觉一般情况下发作时可持续数秒或数十秒夜间发作的小腿抽筋与以下因素有关: (1)疲劳:白天腿部的运动量过大或用力过度而造成疲劳夜间肌肉紧张的状态未得到改善过多的代谢产物未能及时代谢掉它的刺激可以引起小腿抽筋 (2)寒冷:夜间睡眠时脚和腿部受凉可以引起腿部肌肉痉挛 (3)低钙血症:当体内发生低血钙时神经肌肉接头的兴奋阈值降低低于正常情况下的刺激强度即能使神经肌肉兴奋因而极易产生异常的收缩引起小腿抽筋这种情况多见于缺钙的孕妇和老年人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夜间睡眠时发生小腿抽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无论何种原因引起小腿抽筋都会产生不适或疼痛的感觉影响正常睡眠因此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消除能够产生小腿抽筋的因素如睡觉时注意保暖并对下肢进行按摩等如果发作比较频繁就应该去医院求医查明病因及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早晨小腿痉挛并不代表着身高的增长。具体分析如下:
早晨小腿痉挛并不代表着身高的增长。出现痉挛的主要原因有睡眠姿势不合适,长期受到压力,身体缺少钙等。正常来说,身体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身高是一个很慢的阶段。在出现痉挛后要进行一定的推拿,可以减轻症状。如果体内缺钙,或者缺钙,就会导致四肢的肌肉痉挛,从而导致抽筋。当压力消失后,由于长期的缺血性和低氧,会引起肌肉的保护痉挛,一旦压力消失,就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早上伸懒腰小腿出现抽筋,主要是由于夜间睡眠的时候小腿有受凉的情况,肌肉变得比较紧张;也有可能是睡觉之前小腿比较疲劳,处于劳损、炎症堆积的状态,也会导致肌肉比较紧,早上伸懒腰的过程当中由于小腿部位的肌肉会猛烈用力,超过正常肌肉的负荷力量,就会导致肌肉出现抽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上起来腿抽筋考虑睡眠的姿势导致的了,一个不好的睡觉姿势,很容易就导致出现腿一阵阵抽动抽搐的情况了,同时如果人体非常疲惫不堪、睡眠休息不足,那么都是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酸性物质堆积的情况,引起腿一阵阵抽动抽搐疼痛的病因是缺钙、局部血管影响不佳和受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小腿抽筋可通过休息以及物理治疗的方式缓解症状。
孕妇腿抽筋后不要害怕疼痛,要蹬直小腿,大约五六分钟后疼痛会减轻,可以按摩小腿抽筋的部位,按摩一段时间后,疼痛就会消失。如果疼痛仍然存在,准爸爸可以帮孕妇按摩腿部和足底,彻底放松腿上的肌肉,这样会减轻疼痛。必要时还可以通过针灸的方式,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帮助缓解抽筋的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抽筋现象,有可能是着凉,也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体重会逐渐地增加,身体的负荷会逐渐加大,这个时候全身的血液循环也会下降,集中到子宫,当小腿肌腱缺氧的时候就会抽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小腿抽筋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日常护理。
1.药物治疗:孕妇小腿痉挛一般都是由于缺钙导致的,但是要注意要有科学性,在服用钙片的同时,要注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D,可以将口服的钙转换成钙。服用治疗无效、有胃病的患者可以选择服用葡萄糖酸钙等液态钙剂。
2.日常护理:此外,在室外也要多注意多阳光,避免受到紫外线的影响,从而有利于人体对人体的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其次,晚上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最好是在晚上穿上长裤,这样才能缓解腿部疼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