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血与咯血的区别

会员54872018 30岁 已回复
怀孕八个月昨日午时突然口鼻腔出血咳嗽时可见凝血块一般状况好饮食正常精神睡眠大秀体重无明显异常昨日午时突然发病无明显诱因呕血和咯血的诊断及鉴别诊断需做哪些检查呢?对该患者的诊疗方法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根据症状考虑可能是因为这久春天空气比较干燥 鼻腔粘膜容易破裂出血一般咯血 出血方式是咯出; 色鲜红;血中混合物泡沫、痰;酸碱性 碱性;黑便除非咽下否则没有而呕血 出血方式是呕出、可喷吐而出;色棕黑、暗红、有时鲜血;血中混有胃液、食物残渣;酸碱性 酸性;黑便有我想如果只是一次这种情况要看她这几天感冒没有要去检查查个血常规看看吧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喉及喉部以下的呼吸道任何部位的出血经口腔咯出称为咯血;呕血是上消化道疾病或全身性疾病所致的急性上消化道出血血液经口腔呕出建议患者到医院做一下全面的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咯血与呕血的主要区别在于:两者的定义不同,咯血是喉咙以下部位的出血,通过咳嗽排出;呕血是食道或胃出血,通过呕吐排出。出血来源不同。咯血来自下呼吸道;呕血来自上消化道。血色不同,咯血多为鲜红色或粉红色,呕血为暗红色或褐色。呕血呈大便潜血阳性,一般不咳血,除非吞咽。如果出现咳血的现象,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呕血与咯血可以通过出血部位来进行鉴别。
咯血主要是呼吸部位出现出血症状,可能和心脏病、肺炎以及肺结核有一定关系,出血方式一般都是咳出,血液颜色一般是鲜红色,血液当中会掺杂着痰液,而呕血主要是消化性溃疡,比如胃癌以及肠道出血,出血方式一般是呕血,呕血当中有食物残渣。
在治疗过程中应该给患者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也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密切关注呕吐物的情况,如果出现了症状加重,应该及时就医。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指导意见:您好前者多指呼吸道问题后者一般是胃肠道的炎症导致,祝你健康。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呕血通常是指的是上消化道的出血,而咳血是肺部疾病所出现的咳血。
呕血与咯血通常都是从嘴巴里吐出了鲜血,但是的表现的疾病是有所不一的,通常情况下,呕血是指的是食管及胆道的急性出血所导致的,但是咯血所表现出来的是由于肺炎等支气管疾病所造成的,两者的区别主要是它在于的疾病表现形势有所不一。但是两种情况都是值得注重的。
无论是哪种情况的出血一定要及时的对患者进行处理。切勿盲目大意以造成不好的后果。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吐血,可能患上胃病了或者食道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内科作个检查,严重可能要做胃镜。对症治疗。

叶国阳主治医师妇产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365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娠等各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也有独到见解!


意见建议:咯血,是呼吸系统的出血,咯血一般会伴随痰一起咯出,就是痰中带血。呕血是消化系统的出血,出血量较大时才会有呕血,消化系统出血较少时会出现黑便。

姜树锋医师其他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已帮助用户:278450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