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小儿患重度肺炎有抽筋会不会引起脑膜炎?

会员54745496 47 已回复
我儿子35天左右的时候有点鼻塞.37天的时候有点咳嗽后在医生那开了点药吃了咳嗽加重38天早上去医院换了药吃检查肺没问题后又说右肺呼吸有点粗下午就不吃奶了没精神晚上8点多的时候有点抽筋脸色发白嘴皮有点乌就送医院抢救现在有用呼吸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好肺炎一般不会继发脑膜炎不过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加重病情需要及时到医院综合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不会引起脑膜炎。出现脑膜炎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出现细菌感染之后主要是化脓性类的细菌感染,这会导致脑膜炎的生成。如果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也会出现病毒性的脑膜炎,因此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结合不同的细菌,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改善。改善期间也需要适当的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起到一定的抗体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一般是不会引起脑膜炎。脑膜炎通常是由某种特殊的细菌感染所致,例如化脓性细菌所致的脑膜炎。病毒性脑膜炎是由病毒所致。由于真菌导致的隐球菌脑膜炎和肺结核感染。不同的致病菌会引起不同的症状。肺炎的症状包括寒颤、高热、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主要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颈部强直、屈颈、低头困难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脑膜炎会出现失眠的症状。
脑膜炎患者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者会出现肢体抽搐的情况,可能会因为过度的担心、害怕、焦虑,出现夜间入睡困难、早醒、多梦、失眠等症状;部分脑膜炎患者会出现精神症状,表现为精神运动性的兴奋增加,出现幻视、幻听等。还会出现烦躁、失眠等症状。但是随着脑膜炎的逐渐缓解,睡眠障碍也会逐渐好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膜炎的病因除发热外,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未得到及时治疗,外在环境刺激等都会引起脑膜炎,病人需多加留意。
除了抗结核药物、抗生素和消炎药物的使用有助于机体康复外,手术也是脑膜炎症的最佳疗法。如情况并不严重,宜及早做脑部检查并在诊断后采取针对性治疗。
建议治疗时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情绪。对待身边的人,对待自己,都应该有个好的沟通方式。平时增加户外活动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适当的休息和不过度的劳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炎球菌引起脑膜炎,临床上通常使用头孢曲松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患者感染肺炎球菌后,抵抗力通常比较弱,甚至还会通过血液系的感染导致中欧神经系统病变,对于这些患者可以采取透过血脑屏障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要适当的多饮用一些水分,避免发生脱水的情况。同时要注意局部的卫生,避免出现感染,同时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对病情恢复有帮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脑膜炎通常会引起抽搐。
脑膜炎是由细菌和病毒通过血液进入脑膜而导致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抽搐情况,还可能有精神烦躁,喜欢哭,低烧,不想吃饭的现象。因此脑膜炎要结合药物进行治疗,首先要明确病因,合理应用抗生素,还可以进行降颅压治疗,常用的药物有甘露醇、甘油果糖。同时要多吃维生素和蛋白质,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