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脾益肠丸

会员54701503 55 已回复
患者年龄:39患者性别:男有大便溏十多年了几年前诊断为肾阳虚现在治好了有些胃病现在感到左腹部是凉的个人认为是脾寒医生也说过是脾虚舌苔白25年前身体很差的在一个偶然机会一个医生的介绍下我坚持艾灸(艾灸效果很好适合我这个寒性体质)但是大便稀一直没有治好不知如何解决2我还有点黑眼圈我早期身体差和小时候过度手淫有关导致身体肾阳虚发病时间及原因:1我吃过中药近期我吃了同仁堂的参苓白术丸效果还是较好的有10天了但是大便还是稀2医生所说的带脉处寒气和湿气很重的艾灸这一区域有1年了效果有改善但是艾灸是很慢的治疗情况:我是想请教医生如何解决大便溏解决带脉区域的寒气我是想请教医生如何解决大便溏解决带脉区域的寒气和身上的湿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补脾益肠丸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涩肠止泻止痛止血生肌消肿的功效用于脾虚泄泻证临床表现为腹泻腹痛、腹胀等症药理作用  胃层丸具有显著的强壮作用改善微循环抑制肠管运动;肠层丸缩短凝血时间显著地抑制肠管运动解除肠管痉挛等作用  1.增强游泳耐力:胃层丸显著地增强小鼠游泳耗竭时间与对照组比较差异非常显著  2.改善微循环:腹腔注射胃层药液观察小鼠给药前后耳细动脉和细静脉的变化结果显示给药后血管口径扩大毛细管开放数明显增加与给药前比较差异非常显著因此认为胃层丸有改善末梢微循环提高局部组织营养水平有利于炎症和溃疡组织的修复  3.抑制胃肠运动:胃层丸药液给家兔的离体肠管可使肠管蠕动频率减慢蠕动幅度变小肠层丸药液与墨汁阿拉伯胶悬液给小鼠灌胃与阿拉伯胶生理盐水墨汁悬液及阿托品阿拉伯胶墨汁悬液比较20分钟后墨汁在小肠推进距离给药组为小肠全长的35.7%阿托品为35.8%生理盐水为67.7%给药组与生理盐水组有非常显著的差异而给药组与阿托品在等效剂量条件下对肠管的抑制作用无显著差异  4.促凝血:肠层丸药液给家兔灌胃3日观察给药前后凝血时间变化结果证明给药后凝血时间明显缩短自身对照有非常显著的差异说明有显著促凝血作用  5.解除肠痉挛和双向调节作用:肠层丸药液对家兔离体肠管给药前后比较给药后肠管蠕动频率减慢蠕动幅度减小平滑肌张力降低渐成全松弛状态显示有缓急止痛涩肠止泻的作用肠层丸对离体家兔肠管由于乙酰胆碱或氯化钡引起的肠管痉挛有显著地缓解作用给药后肠管痉挛解除、平滑肌张力下降处于完全松弛状态正常家兔肠管给肾上腺素使呈抑制状态给肠层丸药液可使其恢复正常表明肠层丸有一定的双向调节作用  6.毒性试验:未测得LD50小鼠最大耐受量为人剂量208倍亚急性毒性试验未见毒性反应病理观察心、肝、肾均未见异常因此认为本品连续服药是安全的制备方法  取以上两组药物(分别简称AB组)粉碎成100目细粉先将B组药粉用2%明胶液泛丸70℃干燥过筛素丸用肠溶薄膜包衣该肠溶丸按1∶1.3加入A组药粉先用2%明胶液泛丸约加入1/3量后可改用冷开水将余粉泛完70℃干燥包炭衣川蜡打光以72g/瓶分装即得胃肠分溶双层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补脾益肠丸可以治疗肠炎。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补脾益肠丸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功效。成分以黄芪、党参、延胡索、赤石脂等中药为主,可以调节胃肠生理功能,纠正肠道失衡状态。适用于胃肠功能低下或者结肠过敏导致的腹泻、腹痛、肠鸣等肠炎的症状。需注意的是,补脾益肠丸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建议患者先做血常规、便常规、肠镜等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补脾益肠丸主要用于治疗脾虚泄泻症,在肛肠科可主要用于功能性肠病(脾虚腹泻型),溃疡性结肠炎(中气不足型)。该药为经典处方,作用平和,效果可靠,毒副作用较少见,但是哺乳期慎用、孕妇避免使用。用药应该对症,这和西医疾病诊断不同,同样是结肠炎,可分为多个证型,每个证型对应一套方剂,不能拿中药对应西医病名用药,如果使用中药,一定找有资质的中医诊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补脾益肠丸主要是用来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治疗腹泻腹痛腹胀,是中成药。长期吃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注意服药期间不要吃生凉的辛辣油腻的食物。症状加重的话,需要去医院调换药物。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补脾益肠丸适宜人群较多。
补脾益肠片的主要成分有黄芪、肉桂、延胡索等,是一种常用的中成药,适用于各种人群包括针对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导致的白细胞降低;高血压的人,其中的营养素能够舒缓血管,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还有脾虚证,用于脾胃虚弱引起的腹痛、腹胀等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禁忌或少食煎炒油炸、辛辣燥热之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补脾益肠丸应在饭前空腹服用。
补脾益肠丸之所以要在食前服用,是因为病位在心腹以下,食前服用有助于药物的吸收,并且不会对胃肠道有不良影响,而如果在食后服用,胃肠忙于消化吸收食物,不利于对药物的吸收;空腹服用,有利于减少食物对补益类药物吸收的影响。
注意:服药期间忌食生冷、辛辣油腻之物;感冒发热者慎用;服药三天症状未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症状者,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有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便脓血等慢性病史者,患泄泻后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补脾益肠丸主要是用来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治疗腹泻腹痛腹胀,是中成药。长期吃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注意服药期间不要吃生凉的辛辣油腻的食物。症状加重的话,需要去医院调换药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