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关节习惯性脱臼怎么办

会员54528042 20岁 已回复
高中时一次打篮球时脱臼的但当时就弹回去了但是后来的情况就越来越糟糕伸展一下胳膊都会脱臼但是自己能弄回去现在都不敢打篮球了后来也就是开始每天都会去跑跑步做做俯卧撑每天如此半年没出现脱臼但是有时运动后手会用力往后摆也就是做经常造成脱臼的那种动作自我感觉有点那种脱臼时的声音产生但是并没有脱臼整个肩关节感觉又酸又胀韧带被拉伸的感觉后来我还做引体向上比较平稳地做并没有剧烈.有时手一不小心就会脱臼但过伙就会弹回去以前到医院看了拍了片子医生说没事就拿了些要吃了但还是没什么 用?请问一定要做手术才能好吗有什么办法能恢复(不要做手术的 办法?)做手术大概需要多少钱要是不做手术对以后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一般人体肩关节习惯性脱位的情况比较多见习惯性肩关节前脱位的治疗 :习惯性肩关节前脱位多见于青壮年究其原因一般认为首次外伤脱位后造成损伤虽经复位但未得到适当有效的固定和休息由于关节囊撕裂或撕脱和软骨盂唇及盂缘损伤没有得到良好修复肱骨头后外侧凹陷骨折变平等病理改变关节变得松弛以后在轻微外力下或某些动作如上肢外展外旋和后伸动作时可反复发生脱位肩关节习惯性脱位诊断比较容易X线检查时除摄肩部前后位平片外应另摄上臂60~70°内旋位的前后X线片如肱骨头后侧缺损可以明确显示 对习惯性肩关节脱位如脱位频繁宜用手术治疗目的在于增强关节囊前壁防止过分外旋外展活动稳定关节以避免再脱位手术方法较多较常用的有肩胛下肌关节囊重叠缝合术(Putti-Platt氏法)和肩胛下肌止点外移术(Magnuson氏法)具体您适于哪种方法要咨询骨科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肩关节习惯性脱位,是由于多次脱位引起的关节囊以及肩关节周围韧带松弛所造成的关节不稳所造成的,受伤的关节囊以及韧带可以自行修复,多次损伤造成关节囊以及韧带的永久性损伤。肩关节习惯性脱位与肩关节韧带太松弛有关,在某一个位置上容易脱位。一年脱位3一4次太频繁可以手术修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这可能是由于颞下颌关节紊乱,所以很容易遭受习惯性脱位。常见的硬咬或大笑,脱位,颞下颌关节疼痛,以及小或大的张口。应该还是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尽量不要咬硬物,也可以配合手动复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依据描述是孩子肩关节有不稳的情况,导致孩子容易有脱臼的症状,对于先天性的习惯性脱位的治疗,由于没有明显病灶,问题出在组织结构松弛,所以原则上以保守(非手术)复健治疗为主,训练肩关节周围的肌肉,以加强肌力来帮助稳定关节。成效约为70%,除非得已,才以手术方式缩紧关节囊膜,减少关节活动的范围以维持稳定。在饮食上注意补充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也可以让孩子适当的做局部关节的锻炼,做好局部的护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肩关节习惯性脱臼,多数是关节韧带松弛所致,可以考虑关节镜手术,之前有外伤吗?

孙克慧主治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4994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筋膜炎

指导意见:多做肩关节周围的韧带加强锻炼,肱二头肌及肱三头肌的锻炼,多游泳,拉单杠等。

谢周通医师外科菏泽牡丹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637
擅长:骨折,骨质疏松,椎间盘突出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一般这种情况建议您可以关节镜下修补手术治疗。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大为主治医师外科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2324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