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静脉曲张症状的表现有哪些?

会员52503974 48岁 已回复
下肢静脉曲张症状的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静脉曲张初起可无明显症状有些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胀痛、易疲劳休息后可缓解患肢小腿浅静脉渐现隆起、扩张有时可卷曲成团或囊状尤以站立后明显抬高腿后消失病程长者小腿下端、踝部皮肤有色索沉着、瘙痒、湿疹部分患者可并发血栓静脉炎局部呈红肿硬块、压痛曲张静脉易损伤发生出血或感染形成溃疡——北京恒安中医院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防止腹腔内压力长期升高(即避免长期便秘咳嗽等);抬高患肢促进静脉血回流;穿弹力袜或绑弹力绷带保护患肢;防止外伤;避免冷水冲洗.严重的静脉曲张要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下肢静脉曲张以大隐静脉曲张为多见表现为下肢静脉扩张、伸长、迂曲可出现踝部轻度肿胀和足皮肤营养性变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下肢静脉曲张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患者会出现下肢浅静脉的迂曲、扩张,而且,有的患者会出现下肢的沉重,乏力感,甚至临床上,有一部分还会出现踝部的轻度肿胀和皮肤营养障碍,有的还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皮炎,湿疹,皮下脂质硬化和静脉性溃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下肢静脉曲张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会出现下肢浅静脉的迂曲、扩张,而且,有的会出现下肢的沉重、乏力感,甚至临床上,有一部分还会出现踝部的轻度肿胀和皮肤营养障碍,有的还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皮炎、湿疹、皮下脂质硬化和静脉性溃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下肢静脉曲张发病早期,多为下肢酸胀不适及钝痛感,同时有肢体沉重感,易乏力。多在久站后上述感觉加重,通过平卧、肢体抬高则可缓解。病变中后期,静脉壁受损,静脉隆起、扩张、迂曲,呈蚯蚓样外观,以小腿内侧大隐静脉走行区明显。病程长者,肢体皮肤则出现营养性改变,如脱屑、瘙痒、色素沉着等,甚至形成湿疹及溃疡。随着病情的演变,可以伴随血管走行的疼痛、下肢肿胀、淤积性皮炎、浅静脉血栓等症状。
意见建议:平时可以做些运动缓解静脉曲张,也可以配弹力袜一起穿及早治疗早康复。下肢静脉曲张康复操包括膝伸屈运动,抬腿运动,分腿运动,腿上运动,摆动腿运动,侧分腿运动。

郝立学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1
擅长:静脉曲张、脉管炎、静脉血栓、动脉硬化等

病情分析:静脉曲张比较严重,有下坠的感觉,以及疼痛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是需要做手术对症治疗的!可以去医院外科明确诊断,
意见建议:有便于遵医嘱对症药物治疗,注意休 息和及时抗生素药物做静滴消炎治疗就可以的!

高建达医师内科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59034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静脉曲张俗称炸筋腿,老烂腿等。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是血管突出皮肤表面的症状。药物疗法: 药物治疗就是通过口服药物,通过正常循环直达静脉血管的专业药物。这些药物的特点就是它的靶向吸收器官组织就是静脉血管,和普通的扩张血管药物或活血化瘀的药物不一样,例如:符瑞曲克芦丁颗粒,是目前静脉曲张国家正式批准专门用于静脉曲张的高科技正规药物1.压迫治疗法:使用弹性袜,利用外在的压力来减少运动时产生的水肿,2.硬化剂治疗:3.外科抽除手术4.血管内烧灼治疗等。预防;1.避免长时间站或坐,应经常让腿做抬高、放下的运动。可能的话,最好能小走一番。2.经常抬高双腿,高于心脏水平,并维持膝盖弯曲,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4.保持正常体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静脉负担增加。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单纯性下肢浅静脉曲张指病变位于下肢浅静脉者,主要位于下肢大隐静脉,即我们平时说的下肢静脉曲张,一般是指下肢大隐静脉曲张。病变的浅静脉表现为伸长、扩张和蜿蜒屈曲,多发生于持久从事站立工作和体力劳动的人群。
意见建议:症状较轻的下肢静脉曲张患者,表现为静脉突出于皮肤表面,弯曲,扭曲,呈深紫色。症状较重的静脉曲张,除以上症状外,往往有表面皮肤的改变,变黑,发热,溃烂等等。

周敏医师外科湘乡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703
擅长:胸壁软组织肿瘤,胸腺类癌,胸腺小细胞癌,纵隔非霍奇金恶性淋巴肿瘤,纵隔霍奇金淋巴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