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性发热?

会员51674000 42 已回复
有直肠癌腹腔转移的癌症晚期病人近两天发热最高温度达40.2度癌性发热可能性大还是感染性发热可能性大查血常规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都偏高白细胞达2万多中性百分之九十几.请问肿瘤细胞生长过快大量释放介质会不会导致白细胞应激性升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肿瘤细胞生长过快大量释放介质会导致白细胞应激性升高而出现高热的但他的度数太高也不排除合并感染建议还是要尝试抗感染治疗看看效果如何.
有用0
相关问答

肿瘤热是恶性肿瘤病人晚期出现的一种常见的并发症,这样的发热反应常见于血液系统肿瘤,网状内皮系统肿瘤,以及部分肝癌,肺癌,肾癌等实体肿瘤中。肿瘤热的发生特点比较多样,缺乏明确的热型和发热规律,体温一般不超过38.5度,体温的升高和消退均无明显的诱发性因素,常规的化验血液检查无炎性表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肿瘤引起的发热的持续时间会比普通发热要长,并且发热的症状时轻时重。每天会测体温中会至少有一次超过37.8°,并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久,一般会达到数周以上,如果本身伴有感染还会出现持续的高烧不退,在感染消除了之后还不会退热,还会持续地发热。一般发烧只有仅仅有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咳嗽等一般的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病情分析: 上海肿瘤医院肺癌发热病人对化疗不敏感,副作用较大,一般患者常难以承受。建议及时进行中医中药治疗,控制疾病进一步发展,稳定病情,减轻痛苦。
意见建议:一旦确诊,建议及时的治疗,中西医结合是治疗最好的办法。增强体质,循序渐进,逐步杀死癌细胞,改善身体内环境,有效防止肿瘤复发,

牛立志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1
擅长: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肠癌、乳腺癌、淋巴瘤等多种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那你这种情况主要是出现了肿瘤的转移一般需要通过中药进行调理。
意见建议:近期一定要注意增加营养物质的补充保证充足的休息睡眠时间,提示出现了晚期的症状。

陶国龙医师外科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0709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问题分析:你好,病人看有患了纵膈肿瘤的病情了,那像这种病情现在能进行手术治疗的话,到是可以考虑先进行手术治疗也好的
意见建议:术后通常也是要考虑进行放化疗的,只是放化疗的副作用又比较大,对身体上会有很大的伤害,那可在放化疗期间同时结合上中医的辨症来进行对症治疗也是会有不错的效果的

于海江主治医师内科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28132
擅长:肿瘤科、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考虑还是因为有感染导致的发热。
指导建议:你好,建议您最好去医院做一下血常规的检查,然后知道能用一些消炎退热的药物来治疗,然后定期复查。

张永强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3907
擅长: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肺炎,肺心病,胃炎,胃溃疡。上消化道出血,肝炎,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