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和甲肝一样吗?

会员51635813 38岁 已回复
我最近总是觉得头晕恶心的吃不下饭老想吐和感冒了一样受不了热去医院检查说我有甲亢可朋友说甲亢和甲肝一样的
甲亢和甲肝一样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一般甲亢对全身多个系统多有影响,例如:眼球突出、月经不调、心脏方面的疾病等。临床上甲亢以graves病多见,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建议您到医院检查甲状腺功能及B超,明确病情,积极开始治疗,避免上面谈到的并发症,治疗开始后,也要定期到医院去复查甲状腺功能。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是不一样的甲亢是指由于甲状腺本身或甲状腺以外的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增多进人循环血中作用于全身的组织和器官造成机体的神经、循环、消化等各系统的兴奋性增高和代谢亢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的总称是激素紊乱引起的疾病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两种不同的病没有因果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通常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通常不可以注射甲肝疫苗。
短期内碘摄入过量、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加等因素可能诱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进而出现乏力、怕热、多汗等症状,还可能伴有眼睛突出、视力减退等情况。甲肝疫苗通常用来预防甲型病毒性肝炎的疫苗,包括减毒和灭活两种疫苗。注射甲肝疫苗通常不能起到预防、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作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甲亢病人通常是能打甲肝疫苗的,具体的情况不能固定,根据身体上的指标有关。出现甲亢等疾病主要是由于身体的免疫力系统受到了影响的原因,在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时候,如果各项指标已经平稳,通常是可以打甲肝疫苗的。甲肝疫苗属于一种灭活性疫苗的药物,不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的。建议找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咨询,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 朋友。甲亢和甲乙肝疾病不属于一个系统的疾病。甲亢是属于内分泌方面的疾病,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和血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所致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病,它不具有传染性。而甲乙肝属于传染性疾病,在很多岗位受限制的。
意见建议:建议 你患有甲亢也要积极治疗,定期检测t3、t4.此病属于内分泌方面的疾病,不具有传染性,你进厂应该没有问题。放心好了。

李丽主治医师其他沂源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2803
擅长:艾滋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

问题分析:甲功5项中外周甲状腺素如T3、T4、FT3、FT4升高,促甲状腺激素(TSH)降低,就可以考虑为:甲亢。甲亢的典型的症状为:多饮、多汗、多食、消瘦、脾气改变,突眼、甲状腺肿大等。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清淡温软富有营养的饮食,避免含碘高的食品如海带、紫菜、虾皮等,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食物和酒精制品,戒烟。适当服用抗甲状腺药物如赛治、他巴唑等。

曾晓光内科上海市黄浦区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9393
擅长:内科、高血压、胸腔积液、

指导意见:根据您的描述,您想了解的是甲亢的早期症状,应该来说包括,手抖,食欲大,而消瘦,心率快,怕热等。如果存在上述症状的话,就要及时的就诊医院了,做个甲亢五项的检查确定,如果确定是甲亢的话,及时的药物调节治疗。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宁波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1
擅长:三甲医院肝病中心副主任,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医学专业理论基础,擅长诊治各种肝炎、肝硬化、肝功能异常、乙肝、丙肝、妊娠肝病、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炎等肝脏疾病

病情分析: 三甲医院也是要分等级的。一般血常规和电解质总共60来块,我们平时开检查也不关心检查费用是多少。但是癌胚抗原是比较贵的。甲亢也是要上百的。
意见建议:甲亢的诊断是通过临床表现、抽血检查和患者的体征来综合判断的。

熊洪海主治医师传染科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乙肝艾滋病,狂犬病,破伤风,结核病,还有各类其他的一些传染性疾病,包括一些各类肝病,比如脂肪肝,酒精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