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手术后并淋巴结肿大

会员46613916 53岁 已回复
淋巴结痛无其症状问中药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早期的甲状腺肿是因为分泌的甲状腺素不足,引起增大,如果能及时补充外源性的甲状腺素,可以有效的缩小甲状腺。同时增加碘的补充。但是如果甲状腺肿时间长后,就会部分形成结节。形成结节的,需要考虑治疗。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您好甲状腺手术后出现淋巴结肿大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疾病的具体性质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有急性淋巴结炎和甲状腺肿瘤淋巴结转移等病变由于您的疾病类型不明确所以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疾病是什么性质的如果是由于炎症性疾病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可以给予适当的抗生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恶性疾病的话需要进行化疗结合您的叙述意愿看希望进行中药汤剂治疗但是您提供的病史资料太少不足以进行辩证分析如果需要进行中药汤剂治疗的话需要在中医师的当面指导下进行中药汤剂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大和淋巴结肿大的区别主要是病症不同,而且症状也不同。淋巴结肿大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在局部有一个肉眼可见或者可以触摸的肿块,甲状腺肿大指甲状腺体积的肿大,只是形态学的改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喉结下面有一个环状的东西,不是淋巴结肿大或者是甲状腺肿大,甲状腺是一种内分泌器官,分泌甲状腺素,其位置在颈前部,肿大时可以触摸到,随吞咽上下运动。而淋巴结是一种免疫器官,分布在全身各处,其功能是参与免疫反应,其多为周围有炎症或是转移癌、淋巴瘤等,若颈部有肿大结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考虑为甲状腺疾病的可能性大,有几种可能,如甲亢,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癌等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检查,做甲状腺B超,必要时做核素扫描或甲状腺肿瘤穿刺检查排除甲状腺恶变的可能。

周敏医师外科湘乡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703
擅长:胸壁软组织肿瘤,胸腺类癌,胸腺小细胞癌,纵隔非霍奇金恶性淋巴肿瘤,纵隔霍奇金淋巴瘤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服务,你淋巴结肿大的怎么样,很大吗,压迫周围组织吗,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怎么样,有结果没有?

李其飞医师内科南阳市张仲景医院已帮助用户:3110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梗死,早搏,心绞痛,心律失常,高脂血症,高血压,室上性心动过速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述情况,考虑甲状腺问题,需要做彩超检查。中药治疗 上主要以:疏风解表、清热解毒、利咽止痛治疗为主。

张建辉医师外科巩义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5064
擅长:上消化道出血,腹部创伤,腹股沟疝,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甲状腺肿瘤,胆囊息肉,肝海绵状血管瘤,阑尾炎,男性乳房肥大症,腱鞘囊肿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为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发生,建议需要口服连翘解毒片,栀子金花丸,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

代超医师外科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124438
擅长:外科、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