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肌肉萎缩

会员46599423 30 已回复
我母亲90年左右在一次上公交车时没踩好滑下来了是右臂肘受到撞击后来在医院做了手术现在手指麻木无力提东西还可以还是很费力我想请问我母亲这种情况还可以看好吗谢谢
怎样能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当神经冲动到达时神经末梢释放化学递质乙酰胆碱后者和终板上的受体暂时结合增加该处肌膜对钠的通透性使细胞外钠离子进入细胞从而使终板区的膜电位去极化;达到一定阈值后即引起周围肌膜上产生动作电位.动作电位传导到肌浆网促使其向肌浆释放钙离子;后者能促使三磷酸腺苷分解放出能量并使肌细胞中的某些蛋白分子紧密契合造成肌细胞长度的收缩.
 肌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肌萎缩患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较强烈的长期或反复精神紧张焦虑烦燥悲观等情绪变化可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缩发展.  〔合理调配饮食结构.肌萎缩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提供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质以增强肌力增长肌肉早期采用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并积极配合药膳如山药苡米莲子心陈皮太子参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烟酒.   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营养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为主并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维护患者营养及水电解质平衡. 〕劳逸结合.忌强行性功能锻炼因为强行性功能锻炼会因骨骼肌疲劳而不利于骨骼肌功能的恢复肌细胞的再生和修复.  〈严格预防感冒胃肠炎.肌萎缩患者由于自身免疫机能低下或者存在着某种免疫缺陷肌萎缩患者一旦感冒 病情加重病程延长肌萎无力肌跳加重特别是球麻痹患者易并发肺部感染如不及时防治预后不良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胃肠炎可导致肠道菌种功能紊乱尤其病毒性胃肠炎对脊髓前角细胞有不同程度的损害从而使肌萎缩患者肌跳加重肌力下降病情反复或加重.肌萎缩患者维持消化功能正常是康复的基础.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肌肉失用性萎缩,加重关节活动受限的病情。目前患者可以到骨科或者康复科进一步就诊。需要结合影像学检查,判断病情是否要介入手术治疗。需要进行康复锻炼,提高肌肉力量,改善关节活动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折后肌肉萎缩能恢复,不用过于担心。
骨折后的肌肉萎缩可以恢复的,临床上骨折通常采取的是保守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不管是何种方法,术后都要一段较长的休息期,持续1-2个月,在这个过程中,病人的肌肉会出现萎缩现象,在骨折痊愈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肌肉运动来修复,这个过程大概要2-3个月,这样才能逐渐的复原,不用太过紧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髌骨骨折肌肉萎缩一般7-8周可以恢复。
髌骨骨折后,患者的股四头肌会出现废用性肌肉萎缩,肌力降低,其周径可能会比健侧缩短2-3cm,这是一种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原则,通过积极的功能锻炼来恢复。由于髌骨骨折的愈合周期是7-8周,在骨折痊愈后,患者可以逐渐恢复功能锻炼,正常情况下至少要6-1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到骨折前的水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后肌肉萎缩锻炼一般6个月左右即可痊愈。
患肢外观出现了畸形,同时还有的症状就是疼痛,按压骨折的地方疼痛加重,这些情况都说明脚骨折已经发生错位了,但是由于没有及时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导致后期产生了一系列问题,比如关节僵硬或者功能障碍等。骨折后肌肉萎缩锻炼适时开展有关运动,一般6个月左右即可痊愈,必须指出,绝对不能强制运动,由于强行进行功能锻炼,可使骨骼肌肉产生疲劳,对骨骼功能恢复,肌肉再生与修复不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后肌肉萎缩会好,主要与后期锻炼的程度有关。
首先要解释的是,患者在进行了运动之后,会不会出现肌肉萎缩,这与患者术后的运动情况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患者自身的肌肉出现了萎缩,以后不进行适当的运动,那么其肌肉的收缩就会更加严重。如果想要锻炼身体,锻炼身体的力量,应该是可以的。另外,如果骨折之后,患者的肌肉萎缩,可能与长期不运动有关。如果时间稍长,就可以进行运动,直到出现了骨痂,并且骨头的位置也比较稳固。例如下肢骨折,可以进行伸腿勾脚,收缩肌肉,推拿肌肉,抬腿运动,这样可以让患者的肌肉力量得到补充,为以后的下地运动作好充分的准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打瘦脸针肌肉萎缩会长回来,一般在半年到一年之后会逐渐的恢复。瘦脸针主要是通过肉毒素作用于肌肉部位的,可以阻断肌肉的营养供给,从而使咀嚼肌萎缩达到瘦脸的效果。在一段时间之后肉毒素就会被人体逐渐的吸收和利用,并且咬肌也会恢复到自然的状态,所以是可以长回来的。瘦脸针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或者整形机构来进行治疗,才能保证治疗的效果,也能避免对皮肤造成损伤或者出现不良反应。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