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有积液是怎么回事?

会员46505156 19 已回复
膝盖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属膝关节滑膜炎.膝关节滑膜是人体关节中面积最广、最复杂的也是形成最大的滑膜腔由于膝关节负重大运动多最易受到损伤.滑膜主要分布关节周围.于关节腔相通分泌润滑液润滑关节.在受各种病因(如骨质增生、关节炎、关节结核、风湿病等和创伤性外伤、骨伤、关节内损伤、周围软组织损伤、手术等)刺激或直接刺激滑膜损伤产生炎症反应而滑膜对炎症的刺激的反应是分泌渗液.产生疼痛严格地讲只要关节内有渗出积液就证明滑膜炎症存在其主要表现关节充血肿胀疼痛渗出增多关节积液活动下蹲困难功能受限.滑膜炎是由于微循环不畅造成的无菌性炎症主要症状是产生积液关节滑膜是包绕在关节周围的一层膜性组织它不仅是一层保护关节的组织而且还会产生关节液为关节的活动提供""润滑液"".关节液的产生和吸收是一个""动态平衡""当出现对关节液的重吸收障碍时由于关节液的产生和吸收动态平衡被打破关节液的产生大于重吸收便会出现""关节积水"".所以治疗滑膜炎主要是调理微循环系统只要微循环畅通了积水也就循环消失了同样炎症也就解除了积水期间尽量不要劳累减少抽液注射的频率过多的抽水注射会刺激滑膜下结缔组织组纤维增生以及滑膜组织老化等使滑膜组织再生与修复能力显著降低再治疗就比较麻烦.建议中医膏药外敷治疗.原理:膏药外敷刺激神经末梢通过反射扩张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组织营养促使滑囊内液体吸收达到消除滑囊内滑膜炎症而痊愈的目的.不明之处可随时联系祝早日康复 "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膝盖积水是滑膜炎.滑膜炎是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病变.膝关节是全身关节中滑膜最多的关节故滑膜炎以膝为多见.滑膜细胞分泌液体可以润滑和滋养关节机体运动时膝关节所产生的热能全赖于滑膜液体及其血液循环而得以散发.当关节受外在性和内在性因素影响时滑膜发生反应引起充血或水肿并且渗出液体表现为关节肿胀痛疼功能受障碍.也可说关节腔有积液就有滑膜炎症.建议最好采用外用药物治疗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传统中医外科膏药治疗.膏药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从而增进关节及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保护滑膜改善营养状态减少炎症渗出促进关节液吸收以解除关节僵硬、水肿、疼痛症状.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治愈目地.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一般这种情况的出现基本是因为韧带受损致使病灶部位的气血循环不畅所以养分供应不充足韧带产生钙化弹性降低有的还会出现水肿(积液)症状针对此症建议外敷徐氏骨刺消治疗该药主要由苍耳、律草、烧酒、冰片等天然草药构成具有消肿止痛、软化疳结、活血化淤、通经活络的功能主要对:骨刺、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疼痛、骨质增生;对网球肘、滑囊炎、膝盖积液因扭伤、外伤造成的肌肉、韧带水肿、萎缩、硬结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建议选用野生草药外敷治疗不用内服对身体没有副作用只需用野生草药外敷一般7到10天左右就可修复疼痛明显减轻80%左右再用药保养30到40天就可痊愈.在没有治疗前不要过多活动患处以免加半月板的损伤忌吃牛肉鸡肉姜和燥热食物.欢迎你再次提问我会关注你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血虚指血液亏虚,脏腑、经络、形体失养,以面色淡白或萎黄,唇舌爪甲色淡,头晕眼花,心悸多梦,手足发麻,妇女月经量少、色淡、后期或经闭,脉细等为常见症候。血虚的人脸色淡白发黄,或直接表现为萎黄暗淡的颜色。嘴唇、手指甲颜色也是发白发淡的。血虚可见头晕眼花。会感觉自己昏昏沉沉的,没有精力。还可见手足发麻,倦态乏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最大的可能是下消化道,也就是结肠出现了问题。如果是肛肠疾病,大便时应该疼痛,而且出的血应该是新鲜的血。应该做纤维结肠镜检查,基本就能明确诊断,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拉血往往提示疾病较为严重。比如细菌、病毒造成较严重的感染性腹泻可能会导致拉肚子拉血,血管病变也会造成急性腹泻且大便带血,一旦拉肚子有拉血的现象,要尽快就医,并进行对因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是患有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咳嗽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主要包括病人的体质及环境因素,心理状态,内分泌及健康状态,受到病毒感染,居住的地区有刺激性的气体引起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