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扩张剂有哪些那种的好

会员46018835 23 已回复
咳嗽、咳痰、咯血
请问支气管扩张剂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目前还是常用的氨茶碱比较多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扩张剂有三类。常用是β2受体激动剂,如有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等。在临舒缓支气管平滑肌,扩张支气管,减轻气流受限,是治疗慢性阻塞性肺部症状的一种药物。甲基黄嘌呤类,可以通过吸入的方法来缓解气管痉挛,从而使病人的气管得到及时的改善,同时患者的某些不适也会很快减轻,临床上,对于支气管哮喘、喘憋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会反复出现喘憋等情况,可以服用支气管扩张剂。如果病情较重,可以适当应用糖皮质激素,可以减轻出现严重的喘闷,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的症状,有些支气管扩张剂不能及时有效的治疗,可以通过激素雾化吸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症属于一种慢性迁延性疾病,对肺的破坏性较大。支气管扩张的危害具体如下:
1、感染反复发作:由于局部结构改变,支气管扩张部位会出现气道分泌物蓄积,继发感染,易造成细菌定植,患者免疫力稍低即可引起感染。若长期处在炎症因子较多的内毒素血症基础上,易引起较重的感染反复出现;
2、咯血:若痰中带血影响较小,但若出现大咯血可能会危及生命,必要时进行支气管动脉栓塞介入治疗;
3、呼吸衰竭:由于支气管扩张感染程度比慢性支气管炎更重,因此患者发展至呼吸衰竭或肺心病比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更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妊娠合并支气管扩张会的症状表现如下:
妊娠合并支气管扩扩张的患者其临床表现一般为咳嗽、咳痰、咯血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同时在肺部出现感染时还会出现高热、咳嗽加剧、痰量增多的情况。另外,妊娠合并支气管扩张有可能出现并发多发性肺脓肿、肺气肿等疾病。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疾病加重,影响到正常的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支气管扩张的危害有咯血、咳脓痰及发高热的症状,这时候就容易出现脓毒血症,危及病人的生命,支气管扩张,危害主要是对肺功能的损害,早期并不会影响肺功能,后期两肺散在明显的支气管扩张,则会严重影响肺功能,影响呼吸。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支气管扩张的手术指征有症状明显、双侧病变等。具体如下:
1、症状明显,仅限于一叶、二叶或单肺,且身体可承受外科治疗。
2、双侧病灶,但病灶多在一处,可分期分次切除,但需心肺功能可承受。
3、对于确诊有反复咯血的病人,可以采用外科治疗,如果咯血不止,可以考虑急诊肺切除。
4、系统内科的治疗效果不佳,可以进行外科手术。
目前,支气管扩张术的死亡率不到1%,尤其是对有局限性的病人,外科治疗的疗效更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是指在近侧支气管中,直径超过2mm,因血管壁肌肉及弹性组织的破坏而导致的不正常扩张。支气管肺感染是最常见的病因。气管炎患者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堵塞管腔,引起支气管不张。如果是由于胸腔负压而引起的,则会引起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的发生还与支气管外纤维的牵拉、先天性发育缺陷的遗传因素有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