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骨质疏松啊?

会员39781924 40 已回复
我小姨她因咳嗽造成T4腰椎骨裂,小姨她知道自己骨质疏松很严重,她做了骨水泥,好了小姨又上班工作。我小姨怎么治骨质疏松?生活、饮食方面应注意些什么?请问得了骨质疏松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骨质疏松(osteoporosis,OP)是一种以低骨量和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特征,导致骨质脆性增加和易于骨折的全身性骨代谢性疾病。本病常见于老年人,但各年龄时期均可发病。骨质疏松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
意见建议:你好,主要是骨折部位缺少活动导致钙质流失导致的。是骨折后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对于你的这种情况,一方面进行功能锻炼,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是热水袋进行外敷治疗;另外适当的补充钙。多吃点含钙的食物,如鱼虾,排骨,山药,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多喝牛奶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骨质疏松,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合理的饮食和加强体能的锻炼进行预防。在日常生活中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钙和维生素D,并且多晒晒太阳能够促进钙物质的吸收,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在平常也要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步行或跑步都能够起到提高骨强度的作用,不要过量的饮酒,也不要过量的摄入咖啡因和高磷饮料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病危险。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防治骨质疏松非常重要,通过以下几点可以防治:
1.积极控制血糖。
2.补充含钙量高的食物,要求在控制每日总热量的基础上,实现食物多样化、膳食均衡、营养均衡。
3.坚持适度的运动,在阳光充足的时候运动,效果会更好。
4.除治疗原发疾病外,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降钙素、双磷酸盐等药物补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绝经期后骨质疏松症的防治措施有:
1、合理的膳食结构:充足的钙、维生素D、蛋白质的摄入量。
2、日照:每日日照时间不少于20分钟,能促进人体内维生素D和钙的吸收。
3、适量运动:运动是防治骨质疏松症的最好办法,定期适量运动可以有效地防止骨质疏松。
4、戒烟和饮酒:抽烟和饮酒会降低肠道吸收钙质,降低性荷尔蒙会增加骨质流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的营养防治一般是注意摄入高蛋白的食物。
骨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身高缩水病。骨质疏松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奶酪等,黄豆及其豆制品,海带,海鱼,虾皮,紫菜等海产品,韭菜,芹菜,芥菜,小白菜,发菜等。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山楂,有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合理的药膳能防治骨质疏松症。
食物中加些纯天然中药,构成药膳,运用食物,药物等性质,可纠正脏腑功能失调,或提高机体抵抗力等。这种食疗方法称为药膳疗法或药疗法。药膳与普通中药方剂有所不同,亦与一般饮食不同,是可以治病、强身的特殊食品。中医认为,人体气血阴阳失衡会引起各种疾病,如骨质疏松就是常见的一类疾病。食品中加些补肾健脾中药,能达到扶正固本,补肾健脾的作用、强壮身体等功能,让身体的各个系统都调理完善起来,从而可以达到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植物雌激素是一种与动物雌激素、生物活性相似的物质,对骨骼产生雌激素的影响,提高骨骼的密度,从而降低骨骼的吸收。
目前尚不清楚,主要是雌激素、细胞激酶、细胞讯息传递、局部的细胞因子等因素。此外,植物性雌激素还会抑制骨质组织对甲亢的敏感度,抑制白介素吸收媒介的分泌,或者是对成骨和破骨细胞的直接调控,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