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疝气最有效的方法?

会员38399347 28 已回复
我儿子小时有过疝气,不严重没动过手术,前一段去检查,医生说他的睾丸太小发育不全,请问怎样才能确诊,能治好么,必须马上去检查么?睾丸不发育如何治疗睾丸发育不良的症状有什么伴发症?睾丸发育不良的症状有什么伴发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能治好的,目前治疝气用的微创可视细胞支架植入术,创伤小,恢复快,随治随走,是治疝气最好的方法。
意见建议:疝气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避免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祝患者早日康复!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问题分析:您好,疝气主要的症状为可复性包块的情况,按压后可以消失,咳嗽及增加腹内压的话则是可以出现包块,该疾病主要还是需要采取手术治疗,其次就是可以采取补片修补。
意见建议:你这样的疝气的预防你要坚持健康的体重,体重不要过高,要经常的加强对腹部肌肉的锻炼,如果有慢性咳嗽的情况早用药或者进行深呼吸也可以帮助缓解咳嗽,从而间接的减轻疝气的发作,尽量保证不要感冒,不要用力过度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小儿疝气可以选择保守治疗或者是手术治疗。
疝气程度轻微的患者建议选择保守治疗,平时不要让小儿情绪过于激动,发生哭泣等引起腹部用力的情况,严密观察小儿的情况,逐渐就会恢复正常状态。
疝气程度严重的患者,有比较严重的腹痛情况,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建议选择手术治疗,修补腹部薄弱的腹壁,治病期间不能过度劳累,多注意休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对于病情的恢复有帮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针对于儿童疝气,还需要注意避免过度哭闹,以及各种造成腹腔内压力增高的方式,适当的选择,一般对治疗效果具有非常明显有自行缓解的可能性,如果治疗无效或者短期局部过于严重,还需要选择手术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疝气保守治疗主要是复位治疗。
小儿疝气主要包括先天性的腹股沟疝和脐疝两种。临床表现为腹股沟区或脐孔出现包块,包块在腹内压增高的情况下出现或者变大。可采用复位之技巧,小儿疝气保守治疗最多见。采用手法复位,有着严格的准则,仅在一些疝气突发情况下。对于一些比较轻微的儿童患者来说,一般都是用传统的针灸推拿疗法。但必须由专业小孩外科医生手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疝气往往属于抵抗力差或者气虚体质等导致出现脏器下垂的症状,活动时症状严重。中医对疝气的治疗主要是通过针灸营养支持,然后就是选择一些补充肾气的中药调理,可以口服补中益气汤进行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医不能治疝气,通常轻度疝气应用一些补中益气中成药治疗,疝气需要考虑手术治疗,效果比较可靠成功,在手术之后也要注意做好护理,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饮食上不能吃辣椒,洋葱,韭菜,葱蒜类的食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小儿疝气是一种由小肠、结肠等组织脱离原来的位置所导致的一种病症,可以采取手法复位、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来改善。
1.手法复位:对于有轻微症状和较少器官位移的病人,可用疝气带进行挤压,再通过推拿手法复位,使其恢复正常。
2.药物治疗:局部不适如腹胀、呕吐,可以口服内消丸、补中益气丸等。
3.手术治疗:对有严重或经常发生疝气的病人,要及时就诊,并采取腹腔镜下疝囊高位结扎或疝修补术等外科手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