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饮食骨质疏松该吃些什么?

会员36647268 54 已回复
我奶奶有骨质疏松两年了,,腰酸背痛一痛就是两三天,吃过多种药不见好转,但不吃药不行,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请问有骨质疏松要吃什么药对病情有帮助?骨质疏松饮食骨质疏松该吃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你好,骨质疏松的药物治疗有很多,常见的有钙剂、维生素、双磷酸盐类等几种,需要根据患者的病程病情不同进行选择。
意见建议:你好,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直观的说是因为激素水平下降导致骨代谢失衡,年龄是个重要因素,因此可以服用中药以达到预防和治疗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应该吃一些补钙的食物,来缓解症状。
骨质疏松是一种代谢紊乱,其特点是单位容积的骨质组织数量下降。平时要注意多食用富含钙、磷的食物,比如海鲜、紫菜、牛奶、大豆、杂粮、骨骼粥等。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不要抽烟喝酒,不要饮用浓重的茶叶和汽水。不要进行过度激烈的锻炼以预防发生断裂。必要时需要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针对性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需平衡饮食,吃能供给骨骼新陈代谢所需的额外养分,减缓骨质疏松。
钙是维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它在骨形成中起重要作用。牛奶,豆类,鱼虾皮,芝麻酱,核桃仁等、蛋类和其他都含钙量较高,可以常选择食用。此外,含钙量较高的食品还包括豆制品、蔬菜水果等。还要注意吃的东西不能太咸,不要把含有草酸较高的食品,例如菠菜,苋菜,莴笋,蕹菜等,或鱼汤、豆腐汤与其他高钙食物同食,避免草酸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从而影响钙吸收。此外,还应避免高糖或高蛋白食品。要尽可能戒烟限酒和少喝咖啡浓茶、碳酸饮料摄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的患者应该吃富含钙、维生素D、纤维素等营养成分的食物。
1.富含钙:鸡蛋、瘦肉、鱼肉、海鲜、虾壳等,钙的来源是高钙牛奶和钙片,对治疗骨质疏松有很大的作用;
2.维生素D:病人需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以促进小肠内钙的吸收。鱼肝油、肝、蛋黄、乳制品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
3.纤维素: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宜供应充足的钙质。要常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如骨头、虾类;宜供给足够的蛋白质,可选用奶类、豆类及制品;宜供给充足的维生素D及C,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还应多吃新鲜蔬菜,还要多吃水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质疏松症主要是由于骨内带的严重丧失,导致密度降低,这可能导致不能步行爬楼梯,甚至由于轻微碰撞而骨折。因此,在康复过程中应注意补充钙和阿法维生素D,以促进骨骼中钙的沉积。另一方面,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豆腐、牛奶、鸡蛋、肉等。此外,进行更多的康复训练如太极行走也是合适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属中医学“骨痿”“骨痹”“骨枯”等范畴。“骨络”是向骨组织输送营养的通路,可以将精、气、血、津液等营养物质输送至骨腔,充髓以养骨。肾中之元气,又叫元精,为人体生命的原动力,肾中精气既虚,气无以行血,血行迟滞,瘀阻骨络,则气血失职,不能濡养筋骨。治疗骨质疏松常用的中成药有八子补肾胶囊,由名贵药材人参、鹿茸、海马等和八种植物药种子药材科学配比组成,能从源头补肾填精,充盈元气,改善骨质疏松,对于机体整体衰老及骨骼系统等各系统的功能减退,以及衰老所致的相关疾病均有改善作用。
此外,骨质疏松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多食用海带,海带中所含有的钙元素和碘元素可以帮助我们防治骨质疏松;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水果蔬菜,例如橙子、芒果、花生米、瘦肉、海鱼、茄子、西兰花等;牛奶是一种有助于骨骼生长发育的食物,牛奶中所含有的钙元素的摄入对我们体内的骨质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