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肾结石好啊?

会员35683094 34 已回复
老婆得肾结石有段时间了,开始腰部只有些微微的疼痛,还以为是累着了,可是后来越来越疼痛,是那种绞痛的,就去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是肾结石。肾结石怎么预防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问题分析:你好,肾结石患者要按时吃药,多喝白开水,不能憋尿,多运动,多上厕所,这样有利于石头的拍出。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喝啤酒。
意见建议:定期去医院检查化验尿常规,以便及早发现早治疗,不耽误病情,如果结石大于2.0cm就要考虑手术治疗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艾灸不能治疗肾结石,肾结石可以使用体外排石和手术治疗,然后生活中的话要注意饮食要清淡,不要食用那些辛辣的食物,还有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多喝一点热水,还要多注意一下卫生环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以做尿常规检查,泌尿系双肾彩超检查等看一下结石大小和位置明确诊断,对症治疗,可以口服排石药物。输尿管扩张药物暂时保守治疗,比如黄体酮等。生活中注意调养,多喝水,多做跳跃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肾脏结石都考虑为饮食结构不均衡,饮水较少和个人先天体质都有一定的原因存在。首先要避免含钙质的食物过多摄入,比如菠菜和豆制品要注意多饮水,多排尿,对泌尿系统起到一个冲洗作用,也有利于防止结石的发生。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通常情况下,肾结石患者可以通过注意日常护理来预防复发。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治疗后可能会复发,所以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肾结石复发。患者首先要注意生活习惯,每天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可以预防肾结石复发。饮食上,患者要注意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预防肾结石复发,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其中预防肾结石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多喝水,水能稀释尿液,使体内的矿物质尽快排出体外,防止其聚积形成结石,饮食也非常重要,菠菜、茶叶等含草酸较多的食物要少,平时多运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预防肾结石的方法有:多饮水、少喝含矿物质多的水:多饮水可以预防肾结石的发生,但是要尽量少饮一些含矿物质多的水,比如一些井水或者河水。少吃高蛋白饮食:预防肾结石要少吃高蛋白饮食,比如一些内脏,猪肠,猪肝。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