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肾结石病肾结石难治吗?

会员33593574 31 已回复
我近段时间经常不明原因的恶心,后来右边下腹绞痛,尿道痛,恶心呕吐,到医院去做了个全面的B超检查,说是多发性肾结石。肾结石手术治疗怎么样治肾结石病肾结石难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得了肾结石要多喝水,水能稀释尿液,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合适的饮水量是达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够。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仑的水。
意见建议:肾结石患者应控制钙的摄取量,结石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结石,主要是钙的成分,则你得注意钙质的摄取。如果你正服用营养补充晶,要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石形成后,对于一般小的固定性结石,一般不会造成感染,可以很多年都不会改变,也不会影响肾功能,但是有时肾结石滑落到输尿管里造成突然梗阻不能及时解除时,由于结石一般都是有不规则的棱角的,嵌顿在输尿管以后会对输尿管的内壁形成创伤,从而引起血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在早期发现赶紧治疗是不难治疗的。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了肾结石,要及时使用药物或者手术治疗,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肾积水,肾积水会严重破坏肾脏。目前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不正常的饮食规律。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增加饮水量可以降低尿内形成,结石成分的浓度可以减少沉淀成石的机会,促进小结石的排出也有利于感染的引流,所以结石的人应养成多饮水的习惯,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至3000ml以上,或者控制泌尿系感染,还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根据结石的成分决定防石饮食,水果蔬菜能使尿转为碱性对防止尿酸和眈氨酸结石较好,肉类食物使尿呈酸性对防止感染石较好。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肾结石病人经影像学检查确认后,在日常上可以注意以下事情:
生活中病人需避免暴饮暴食、定时进食,建议食用西瓜、西红柿等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水果可提高病人抵抗力。病人也可适当吃些牛奶、牛肉等高蛋白食品,可提高病人免疫力,并建议病人每日维持尿量2500毫升。
提示患者改进结石分析检查工作,从而能够更加科学、精准地指导患者进食,继而有效避免结石反复发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病人能吃竹笋,但长期食用的话,会对肾结石患者的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会加速结石的体积变大,甚至会引起结石的再次出现。因此,肾脏结石患者最好少食用。
对于肾结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要多管理,不能长时间食用太多刺激性食物,比如甜食、辛辣食物、海鲜类食物等。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对肾脏结石患者的治疗非常有益。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病人有乙肝需要积极对症治疗。
如果肾结石不是很大,一般没有任何的表现,可以通过做尿路彩超来判断是否存在。乙肝需要做常规检查,包括彩超、肝功能、乙肝病毒DNA等。不仅仅是功能,还有肝脏的症状,以及周围的环境。如果这种病毒大规模地繁殖,会导致疲倦、食欲减退、出现心理问题,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肝硬化或者是肝癌。病毒的数目是正常的,肝的形状和肝功能都是没有问题的,只要按时做一次检查就可以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同时要注意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