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骨关节炎的主要症状?

会员33444334 35 已回复
我的朋友,今年33岁,近来出现了骨关节疼痛,变形的症状,一手指现在已经变形,现在想要了解该病的发病原因。手骨关节炎的主要症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关节炎可以试试药物治疗,常用的有秋水仙碱、别嘌醇、洛芬待因、四妙丸。红外线、超短波或短波透热疗法等也可增加局部血循环,促使炎症及肿胀消退,疼痛减轻,并以增强药物对局部的作用。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问题分析:视病程不同,症状差别较大,但大多数患者的表现并不典型,尤其是早期病例,仅有5%的人有症状。患者多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患者。本病起病缓慢,无全身症状。通常为多关节发病,也有单关节发病者。受累关节可有持续性隐痛,活动增加时加重,休息后好转。疼痛常不严重,气压降低时加重,故与气候变化有关。
意见建议:1、增生性骨关节病食疗方:狗骨头三两,砸碎炒黄浸白酒1斤,三日后用酒擦患处(最好带吃此酒一盅),一日三次。2、增生性骨关节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忌多吃肉喝炖骨头。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骨关节炎的主要症状关节疼痛。关节痛是老年人的主要表关节疼痛和压痛是一种常见的临床表现,最明显的是在负重的时候,下地走路会很疼。早期的病人可以卧床休息,但到了后期就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就算是在床上也会感觉到疼痛,晚上会很明显,还会伴随着关节的肿胀、畸形、无力等症状。骨关节炎患者在下床行走、体检时,会有骨摩擦感,是关节软骨受损,导致关节面不平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的症状表现有关节肿胀、疼痛、关节屈伸活动受限或障碍、关节弹响、关节腔有积液形成等。
骨性关节炎通常是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在临床不仅有关节软骨的改变,也有半月板损伤、滑膜损伤,以及侧副韧带的损伤。患者通常会出现关节肿胀、疼痛、关节屈伸活动受限或障碍、关节弹响、关节腔有积液形成等症状。每位患者的症状表现一般是不同的,有所差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性关节炎在日常中比较多见,属于退行性病变。引起这种疾病的因素特别多,比如肥胖、增龄、关节受到损伤等。踝关节的创伤性骨关节炎要手术只能行关节融合术。踝关节的创伤性骨关节炎主要是止痛对症治疗,平时注意不要过多对了行走,应用营养骨关节软骨的药物,疼痛不能忍受时行关节融合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颌骨关节炎症状通常表现为疼痛、渗出等。
下颌骨关节炎又称颞颌关节炎,主要表现为张闭口运动时关节疼痛、张嘴受限、张嘴度不足平时的一半,咬东西时疼痛加剧。患者咬着牙突然感觉到疼痛,可能是因为关节炎症比较严重,导致关节后面牙齿咬合不牢。积液,关节滑膜炎,关节囊炎,关节腔内经常有大量的炎症渗出,积聚在关节腔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膝关节是最复杂的关节,也是最大的关节,膝关节骨关节炎的症状通常有疼痛、肌肉萎缩、活动受限。
1、疼痛:在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影响下,患者膝关节处通常较为明显的疼痛感,但在休息或减少运动后,疼痛症状通常有所缓解。随着病程推移,休息时也可能有疼痛感。
2、肌肉萎缩:随着病程推移,如果膝关节存在骨关节炎的情况,股四头肌可能会逐渐萎缩,使患者有爬楼费力的表现,并且蹲起也比较吃力。
3、活动受限:由于受到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影响,关节多有肿胀表现,可能导致关节无法充分伸展,出现难以行走的症状。此外,部分患者的膝关节还可能有晨僵、强直、畸形等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晚期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关节的酸痛,例如膝关节和踝关节的酸痛,大多出现在清晨,很多患者早晨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到关节酸痛,关节也会变得麻木。
不过,关节的酸痛通常不会持久,十五分钟后,酸痛就会慢慢消失,而且还会随着运动而减弱。但如果频繁的运动,会导致疼痛加剧,例如早晨起来、白天的时候,长期处于固定的姿势,会导致关节的酸痛加剧,甚至会导致关节的酸痛。对患者的关节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可以看到关节有明显的肿大和疼痛,而在重度的骨性关节炎中,关节会有磨擦和喀嚓的响声,严重的还会导致关节的萎缩,关节的变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